紹興浙江省轄地級城市,至今已有2055年的歷史,也是著名的文物之邦、魚米之鄉,提起紹興,那就一定要說一說紹興的美食,下面就盤點了紹興必吃美食排行榜,大家可以看看紹興有哪些美食。

紹興十大美食

1、梅乾菜燜肉

梅乾菜燜肉是一道以梅乾菜和豬肉為主要原料的浙江傳統名菜,由蘇東坡首創,梅乾菜燜肉肥而不膩、味道鹹香,也是紹興十大美食排行榜中的美食之一。

2、臭豆腐

臭豆腐是10大暴利小吃之一,很多人以為臭豆腐是長沙的特色小吃,但紹興臭豆腐至今已有千年歷史,與長沙臭豆腐不一樣的是紹興臭豆腐表面金黃,外酥里嫩,配上特有特製的辣椒醬料,吃起來也是回味無窮。

3、奶油小攀

奶油小攀是一道以雞蛋、雜糧和各種水果為原料的紹興小吃,也是紹興十大美食之一,形狀類型蛋撻,但做法複雜,味道甜而不膩、酥鬆可口,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特色小吃。

4、醃篤鮮

醃篤鮮是一道以雞、豬肉、竹筍、火腿、鹹肉為原料的江南傳統名菜,也是紹興十大美食排行榜中必吃的菜品。因用小火燉煮,所以精華都在湯裡面,一口喝下去鮮味十足,令人無限回味。

5、木蓮凍

木蓮凍是以木蓮籽、薄荷水、紅糖為原料的夏日清涼解暑小吃,做法有點像四川的冰粉,口感跟果凍一樣,q彈、入口即化,也是夏日不可多得的解渴降火小吃。

6、清湯越雞

清湯越雞最早出現在春秋時期,是一道以越雞為主要原料,再輔以青菜、火腿、冬筍、黃酒慢慢燉煮的紹興名菜,以雞肉嫩滑、高湯鮮美聞名。

7、白鯗扣雞

白鯗扣雞是一道以熟雞脯肉、雞翅膀、白鯗為主要原料的紹興名菜,其中,白鯗是用大黃魚加工製成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白鯗扣雞味道鮮香、肉質嫩滑,極具風味。

8、茴香豆

茴香豆是一道以蠶豆為主要食材,再輔以八角茴香、桂皮、鹽這些佐料製成的休閒小吃,味道濃厚、口感軟糯,也是一道知名的下酒菜。

9、黃酒

黃酒歷史比較悠久,最早出現在春秋時期,是當時宮廷貢酒之一,黃酒芳香濃郁,年份越久香味越濃,口感較為豐富,甜、酸、苦、辛都可以品嘗出來。

10、霉莧菜梗

霉莧菜梗是一道以莧菜梗為主要原料的浙江名菜,是由新鮮的莧菜醃製發酵而來,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口感鮮嫩,也是農家不可多得的下飯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