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紹興,我們都會想到文學巨匠——魯迅先生,紹興是他的故鄉,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進紹興這座歷史悠久的小城,看一看這裡的山光水色,品一品這裡的風土人情。

紹興十大最受歡迎的景點

1.魯迅故里沈園景區

2.安昌古鎮

3.柯岩風景區

4.紹興東湖風景區

5.蘭亭景區

6.五泄風景區

7.新昌十九峰

8.新昌大佛寺

9.西施故里

10.大禹陵

1.魯迅故里沈園景區

等級:國家5A級景區

沈園是,位於紹興市越城區春波弄,它是宋代著名園林,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園內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綠樹成蔭,風景如畫。著名景點有:陸游紀念館、孤鶴亭、葫蘆池、半壁亭、雙桂堂等。

2.安昌古鎮

等級:AAAA級

安昌古鎮,位於浙江省柯橋區安昌街道,是紹興有名的四大古鎮之一,始建於北宋時期,其建築風格傳承了典型的江南水鄉特色,沿水而建,古樸典雅。

3.柯岩風景區

等級:國家AAAA級旅遊區

紹興柯岩風景區,位於中國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柯岩大道558號,該景區修建於漢代,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歷史,主要的景點有:柯岩、鑑湖、魯鎮和香林等。

4.紹興東湖風景區

等級:國家AAAA級景區

紹興東湖風景區,是浙江省的三大名湖之一,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雲東路945號。其著名的景點有:仙桃洞、喇叭洞、陶公洞等。

5.蘭亭景區

蘭亭,位於紹興城西南25華里的蘭渚山下,它因王羲之的《蘭亭集序》而名聞,是紹興十大最受歡迎的景區之一,著名的景點有:曲水流觴、流觴亭、蘭亭書法博物館等。

6.五泄風景區

等級:AAAA級

五泄風景區,位於諸暨市西北23公里處,素有“小雁盪”之稱。這裡的自然景色優美,水清、石秀,瀑布磅礴,構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畫卷。

7.新昌十九峰

等級:4A級

穿岩十九峰風景名勝區,位於浙江省新昌縣城區西南22公里處,素有“浙東張家界”之稱。著名的景點有:十九峰、飛龍棧道、千丈幽谷、重陽宮、台頭山、倒脫靴等。

8.新昌大佛寺

等級:4A級

大佛寺,位於浙江省新昌縣城南明街道。該寺廟始建於東晉,佛像規模宏大,歷史悠久,通高16.3米,兩膝相距10.6米。著名的景點有:射鵰村,大雄寶殿等

9.西施故里

等級:4A級

西施故里旅遊區,位於浙江諸暨,這裡是一個多功能的休閒度假區。其著名景點有:門樓、西施殿、古越台、鄭旦亭、碑廊、紅粉池、沉魚池、先賢閣等。

10.大禹陵

等級: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大禹陵,是大禹的葬地,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東南稽山門外會稽山麓。大禹是上古時代一位治水英雄。這裡的主要建築有:禹陵、禹祠、禹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