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被我們冠以“魔都”的稱號,足以說明其經濟發達程度之高。它不僅經濟繁榮,而且旅遊資源和旅遊事業也很豐富和興盛。不管你選擇哪個季節來這裡遊玩,都能玩的盡興,今天我們來聊一聊上海十大冬季旅遊好去處。

上海十大冬季旅遊好去處

1.上海迪士尼樂園

2.豫園

3.世紀公園

4.上海城隍廟

5.古猗園

6.上海植物園

7.東灘鳥類自然保護區

8.海灣國家森林公園

9.東平國家森林公園

10.顧村公園

1.上海迪士尼樂園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中國華東十大熱門景區之一,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申迪北路753號,是大陸地區第一座迪士尼度假區,這裡包括七個主題園區,有米奇大街、奇想花園、探險島、寶藏灣、明日世界、夢幻世界和迪士尼·皮克斯玩具總動員。

2.豫園

豫園,位於上海市老城廂的東北部,始建於明代嘉靖、萬曆年間,屬於典型的江南古典園林,精緻典雅,冬天來這裡可以參與豫園燈會和民俗中國姐等活動。

3.世紀公園

世紀公園,位於浦東花木行政區東南側,原名浦東中央公園。它是大都市中的一片綠洲,是典型的中國園林風格。著名的建築有:鏡天湖、世紀花鐘、音樂噴泉等。

4.上海城隍廟

上海城隍廟,位於上海市黃浦區方浜中路,是“長江三大廟”之一,始建於三國時期,城廟內的主要建築有:大殿、元辰殿,財神殿、慈航殿、城隍殿、娘娘殿等。

5.古猗園

古猗園,位於上海市西北郊嘉定區南翔鎮,始建於明嘉靖年間,其名字起源於《詩經》,是上海五大古典園林之一。著名的景點有:逸野堂、戲鵝池、松鶴園、青清園等。

6.上海植物園

上海植物園,位於徐匯區西南部,始建於1980年,它是一個集植物引種馴化和展示、園藝研究及科普教育為主的綜合性植物園。其主要景點有:黃母祠、盆景園、展覽溫室等。

7.東灘鳥類自然保護區

崇明東灘自然保護區,位於上海市崇明島的最東端,該保護區植被繁茂、棲息動物繁多,特別是冬天有許多鳥兒都要飛到這裡過冬,或者是在這裡做停留,因此冬天可以看到更多的鳥類。

8.海灣國家森林公園

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位於上海市奉賢區海灣鎮五四農場,它是一個大型人工城市生態森林,遊客來這裡可以休閒觀光,也可以進行科學研究和科普教育等多種類型的活動。

9.東平國家森林公園

上海東平國家森林公園,位於上海市崇明區,這裡是長江中下游最大的平原人工林,準備覆蓋率特別高。這裡種植了許多珍奇的植物,如果你是一個植物愛好者,這裡絕對值得來一趟。

10.顧村公園

顧村公園,位於寶山區顧村鎮,是上海市最大的郊野公園。這裡植被茂密、草木叢生,湖水清澈,環境優美,空氣清晰,是一個休閒娛樂的絕佳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