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位於中國華東地區,屬於浙江省,素有“魚米之鄉”的美稱,是一處非常具有江南水鄉風情和人文歷史文化的旅遊城市,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紹興最值得去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紹興十大最值得去的景點

1. 東湖

2. 柯岩風景區

3. 護城河

4. 西施故里

5. 沈園

6. 蘭亭

7. 魯迅故居

8. 會稽山

9. 魯鎮

10. 安昌街道

1. 東湖

東湖是浙江省名湖,也是一處著名的園林,它的規模和面積雖小,但是山石和洞穴都奇特而又靈性,這裡曾經是一片採石場,所以水質也非常清澈,泛舟湖上讓人非常心曠神奇。

2. 柯岩風景區

柯岩風景區早在清代,就以“柯岩八景”著名,不僅自然風景非常吸引人,還生動的傳達了紹興這個百年水鄉的歷史風光,文化主題區和現代公園都很值得去逛一逛。

3. 護城河

紹興護城河歷史非常悠久,絕對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點,尤其推薦夜遊,這條河串聯了周邊的景點,如果坐船遊河的話,可以把這些美景盡收眼底。

4. 西施故里

西施故里以西施殿景區為中心,一條貫穿景區南北的浣江遊覽帶,尤其要看看西施殿,這裡不僅是紀念古代四大美女之首西施的建築,而且頗具諸暨民間建築的精粹。

5. 沈園

沈園是一座宋代園林,中國十大私家園林,本是當時一位沈姓富商的私家園林,一直保存至今還比較完好,園內主要以水景和山景為主,建築也因地制宜,都處在觀景的絕佳地點。

6. 蘭亭

蘭亭是東晉書法家王羲之曾居住過的園林,當時這位書聖還在此留下了著名的《蘭亭序》,鎮亭御碑亭之寶正反兩面有康熙和乾隆皇帝題寫的《蘭亭集序》和《蘭亭即事詩》。

7. 魯迅故居

魯迅故居是一條歷史街區,是魯迅先生生前居住、學習、工作的地方,走進這裡,可以去“百草園”、“三味書屋”、“鹹亨酒店”等等魯迅書中那些熟知的地方看一看,體會這裡的風土生活。

8. 會稽山

會稽山有包括大禹陵、百鳥苑和香爐峰三大景區,華夏開國大君大禹曾在此會諸侯、結婚、墓葬,因此也是祭祀大禹的唯一聖地,除此還可以去百鳥樂園、香爐峰等景點參觀。

9. 魯鎮

魯鎮是基於魯迅的小說中還原的現實小鎮,小鎮中還建設有他筆下那些誇張而經典的人物雕像,重現了當地的民俗風情,是人文旅遊的良好去處。

10. 安昌街道

安昌街道是紹興一處非常原汁原味的古鎮,沒有人山人海的遊客,更多的是當地悠閒的居民,若是有時間,一定要到這裡親身走一走,感受一下紹興的“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