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是一個歷史悠久、文物繁多的地區,因為河南省的地理位置十分優渥,處於我國的平原地區,適合種植各種經濟農作物,所以很早就有人類在這裡居住和繁衍,擁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南的十大古村落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河南十大古村落排行榜

1.段岩村

2.吳埡石頭村

3.方頂村

4.漯河南街村

5.郝堂村

6.王家辿村

7.西頂村

8.紂王殿村

9.趙溝古村

10.一斗水村

1.段岩村

面積:3.2平方千米

段岩村是一座位於河南省三門峽市陝州區觀音堂鎮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是在清朝時期被建造起來的,村民們世世代代都居住在這裡,因為自然生態環境優美,被譽為國家森林鄉村。

2.吳埡石頭村

面積:5620平方米

吳埡石頭村是一座位於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是在清朝乾隆八年時期就建造起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300多年的歷史,是我國古代一個傳統的古代民居建築群。

3.方頂村

面積:4平方千米

方頂村是一座位於河南省鄭州市上街區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是河南省的歷史文化名村,村子內還保留著清朝時期的建築物,可以說是鄭州市內被發現的一座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明清古建築。

4.漯河南街村

面積:1.8平方千米

漯河南街村是一座位於河南省漯河市臨潁縣城關鎮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是我國比較出名的紅色革命旅遊勝地,擁有著革命歷史傳統教育園區,在這裡可以體驗到革命先輩的壯麗詩篇,在河南十大富村排行榜中。

5.郝堂村

面積:1260 畝

郝堂村是一座位於河南省鄭州市鎮平縣晁陂鎮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的自然生態環境非常不錯,因為處於平原地區,這裡的土壤肥沃、地勢也非常的平坦,非常適合各種農作物和水果的種植。

6.王家辿村

面積:1.4平方千米

王家辿村是一座位於河南省鶴壁市深處太行洹水河畔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是在明朝時期就被建造起來的,經過了幾百年的時間發展,該村落上保留著當時的古建築,用青石修葺起來的房屋。

7.西頂村

面積:1.8平方千米

西頂村是一座位於河南省鶴壁市鶴山區姬家山鄉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是我國的傳統名村,村之內還有著大量的古建築物,而且居民們都是非常原始的生活狀態,宛如生活在世外桃源之內。

8.紂王殿村

面積:8.7平方千米

紂王殿村是一座位於河南省淇縣、林州市和衛輝市交界處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因為處三個縣城的交界處,地理位置十分的優越,村子內有著天然的風景名勝區,像是雲嶺煙雨和仙人洞等。

9.趙溝古村

面積:2.4平方千米

趙溝古村是一座位於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段村鄉西南部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至今還保留著原始村落的樣貌,是非常典型的明清古建築群,這裡的居民們也都是按照傳統的生活方式居住著,民風非常的淳樸。

10.一斗水村

面積:9.7平方公里

一斗水村是一座位於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北部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處於大山的深處,雖然比較落後,但是這裡的建築物還是保留著明清朝時期的建築,迄今為止已經有著百年的發展歷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