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大部分都是用小麥粉、麵粉製作而成的,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種食物,因為現在在市場上售賣的麵條都是加工好的,人們買回家之後只需要簡單煮開就可以吃了,非常的方便,而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南的十大名面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那些吧~

河南十大名面排行榜

1.鄭州燴麵

2.酸漿麵條

3.開封焙面

4.餄餎面

5.南陽板面

6.商水疙瘩面

7.焦作孟州炒麵

8.三門峽大刀面

9.信陽熱乾麵

10.漯河芝麻葉雜麵條

1.鄭州燴麵

主料:小麥麵粉、羊肉、木耳

鄭州燴麵是河南地區一道具有地區認知度的麵食美食,是鄭州十大特產之一,鄭州燴麵的麵條形狀比較粗,所以比起一般的細麵條來說,鄭州燴麵的口感要更加的勁道一點,配上煮好的羊肉湯和配菜,可以說是一絕。

2.酸漿麵條

主料:麵粉、辣椒

酸漿麵條是河南地區一道有著獨特酸味的麵食美食,酸漿麵條的麵條並不算特殊,但是它的酸漿有著一股濃郁另類的香味,喜歡吃酸味食品的人會非常喜歡,不習慣的人聞到這個味道都會吐。

3.開封焙面

主料:麵粉、香醋

開封焙面是河南地區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麵食美食,這道美食對於廚師的技藝有著一個很好的考驗,因為該麵條不是市面上傳統的麵條,而是河南地區的特產美食,是放在魚肉上方的麵條。

4.餄餎面

主料:蕎麥麵、高粱面

餄餎面是河南地區一道非常傳統的麵食美食,這道餄餎面的原料比較特殊,他沒有使用市面上普遍的小麥粉,反而是用粗糧的麵粉,這種麵粉的口感雖然沒有小麥粉的口感細膩,但是別有一番風味。

5.南陽板面

主料:麵粉

南陽板面是河南地區一道歷史比較悠久的傳統麵食,這道南陽板面最早在河南省南陽市的新野縣出現,而後在整個南陽市變得流行,許多河南人都喜歡將南陽板面作為早餐,麵館非常多。

6.商水疙瘩面

主料:麵粉、小蔥

商水疙瘩面是河南地區一道口感比較獨特的麵食美食,因為這道疙瘩面不需要藉助其他的工具,手工都可以隨意捏成片,然後將其放入到滾燙的熱水中,隨意製作的疙瘩面不僅節省時間,還有一種別樣的美感。

7.焦作孟州炒麵

主料:麵粉、雞蛋

焦作孟州炒麵是河南地區一道非常經典的麵食美食,焦作的孟州炒麵選用的是比較粗的麵條,這樣炒出來的麵條才會更入味,而且不會輕易的炒碎,在炒麵裡面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配菜。

8.三門峽大刀面

主料:麵粉

三門峽大刀面是河南地區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麵食美食,這道麵食的創作歷史十分豐富,因為麵條都是一根粗粗的麵條,所以非常適合用來作為長壽麵,在清朝時期皇帝太后生日時,就將其作為長壽麵進貢。

9.信陽熱乾麵

主料:麵粉、蔥花

信陽熱乾麵是河南地區一道比較特殊的麵食美食,雖然叫做熱乾麵,但是和武漢熱乾麵有著一個很大的不同,它起源於河南省的信陽市,熱乾麵裡面會放入各種辣椒油和調味品作為調料。

10.漯河芝麻葉雜麵條

主料:小麥粉、豆粉

漯河芝麻葉雜麵條是河南地區一道香味比較特殊的麵食美食,這道漯河芝麻葉雜麵條的重點就在於它的芝麻,它的芝麻是用的熟芝麻,這種芝麻被炒出了天然的芝麻香氣,和麵條的適配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