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我國一個自古以來就非常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因為河南省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處於我國的中部地區,而且省內有著非常豐富的淡水資源,地勢也較為平坦,但是也有許多地方的經濟沒有得到發展,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南十大貧困縣排行榜,快來看看吧~

河南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欒川縣

2.嵩縣

3.汝陽縣

4.宜陽縣

5.洛寧縣

6.魯山縣

7.封丘縣

8.范縣

9.台前縣

10.盧氏縣

1.欒川縣

面積:2477平方千米

欒川縣是一座位於河南省洛陽市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4個鄉鎮,因為地理位置非常特殊,所以有著洛陽的後花園美譽,擁有著著名的老君山、雞冠洞、重渡溝、養子溝和蝴蝶谷等景點,在河南十大景點排行榜中。

2.嵩縣

面積:3009平方千米

嵩縣是一座位於河南省洛陽市西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4個鄉和16個鄉鎮,該縣城的山地面積較多,農民戶口占據了大部分,擁有著著名的白雲山、天池山、木札嶺景區和九皋山等風景名勝。

3.汝陽縣

面積:1325平方千米

汝陽縣是一座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東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4個鎮和11個鄉,縣城的森林面積比較大,所以它的土特產資源非常風骨,有著著名的杜康仙莊、西泰山和恐龍園等景點。

4.宜陽縣

面積:1616.8平方千米

宜陽縣是一座位於河南省洛陽市西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2個鎮和4個鄉,縣城內的河流流域比較廣泛,所以這邊的水土資源非常的豐富,適合種植多樣的經濟農作物,像是水稻、玉米等。

5.洛寧縣

面積:2306平方千米

洛寧縣是一座位於河南省洛陽市西部地區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2個鎮和6個鄉,因為縣城內的生態環境保持的非常好,在這裡可以看到山清水秀的景色,被評為了國家森林公園。

6.魯山縣

面積:2432.32平方千米

魯山縣是一座位於河南省平頂山市中西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4個街道、7個鎮和13個鄉,縣城境內有著歷史悠久的楚長城遺址,還有著非常漂亮的堯山景區和畫眉谷景區等風景名勝區。

7.封丘縣

面積:1220.5平方千米

封丘縣是一座位於河南省新鄉市東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鎮和12個鄉,是我國非常有名的豫劇祥符調發源地之一,有著非常著名的陳橋驛和青堆新石器時代遺址等風景名勝區。

8.范縣

面積:617平方千米

范縣是一座位於河南省濮陽市東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8個鎮、4個鄉和1個范水辦事處,它的歷史文化非常的悠久,所以保留了非常多名勝古蹟,像是丹朱文化遺址、閔子墓和范武子墓等。

9.台前縣

面積:454平方千米

台前縣是一座位於河南省濮陽市東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6個鎮和3個鄉,因為台前縣處於東濮的凹陷之上,所以這裡的地勢非常的特殊,還遺留了許多古蹟,像是將軍渡和晉王城遺址。

10.盧氏縣

面積:4004平方千米

盧氏縣是一座位於河南省三門峽市西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9個鎮和10個鄉,因為是我國重點的生態功能保護區,所以獲得了省級森林城市的美譽,有著著名的豫西大峽谷和雙龍灣風景區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