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許多北方地區都是以麵食作為主食,而南方地區大多都是以米飯作為主食,所以北方地區衍生出了非常多有名的麵食產品,像是河南的燴麵、山西的刀削麵,還有擔擔麵等,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南的十大麵食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好吃的麵食吧~

河南十大麵食排行榜

1.鄭州燴麵

2.酸漿麵條

3.開封焙面

4.餄餎面

5.南陽板面

6.商水疙瘩面

7.焦作孟州炒麵

8.三門峽大刀面

9.信陽熱乾麵

10.漯河芝麻葉雜麵條

1.鄭州燴麵

主料:小麥麵粉、羊肉、木耳

鄭州燴麵是河南省一道非常典型的麵食點心,這道麵食是河南地區的代表麵條之作,在河南地區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燴麵的店鋪,河南人每天早上都會來上一碗熱乎乎的燴麵,開啟一天的生活。

2.酸漿麵條

主料:麵粉、辣椒

酸漿麵條是河南省一道風味比較獨特的麵食點心,這道麵食的特點就在於它的酸漿,它的酸漿有一股天然的酸味,這種酸味並不臭,反而會讓人的食慾大開,因為這個酸漿是用綠豆製作而成的。

3.開封焙面

主料:麵粉、香醋

開封焙面是河南省一道擺盤非常好看的麵食點心,這道麵食經常伴隨著酸溜魚一起出現,在酸甜可口的魚肉之上,加上一層細細的焙面,就像是被拉絲的麵條一般,不僅非常好看,還非常的好吃。

4.餄餎面

主料:蕎麥麵、高粱面

餄餎面是河南省一道製作起來非常方便的麵食點心,在河南十大麵點排行榜中,這道麵食起源於河南省的郟縣,古老的製作方法會借用傳統的製作工具,現在憑藉著機器也能夠完成,所以餄餎面的製作時間被大大的減少了。

5.南陽板面

主料:麵粉

南陽板面是河南的一道配菜非常豐富的麵食點心,這道麵食起源於河南省南陽市的新野縣,南陽板面的麵條就是選用普通的麵粉,不過它的湯底滋味非常的鮮美,紅色的牛油和配菜完美的相結合。

6.商水疙瘩面

主料:麵粉、小蔥

商水疙瘩面是河南省一道比較常見的麵食點心,這道疙瘩面的特點就在於其湯底之中,一般商鋪都會選用熬煮了多個小時的大骨湯,在滾燙的大骨湯中加入被隨意揪成的麵團片,非常的簡單。

7.焦作孟州炒麵

主料:麵粉、雞蛋

焦作孟州炒麵是河南省一道非常適合作為夜宵的麵食點心,這道麵食起源於河南省焦作市的孟州市,將已經製作好的麵條,放入到油鍋中炒,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去加入青菜、雞蛋和肉菜等。

8.三門峽大刀面

主料:麵粉

三門峽大刀面是河南省一道歷史非常豐富的麵食點心,這道麵食在宋朝時期就已經被創作出來了,在清朝的時候,還被皇室作為長壽麵,在給慈禧太后慶祝大壽的時候,用的就是三門峽大刀面。

9.信陽熱乾麵

主料:麵粉、蔥花

信陽熱乾麵是河南省信陽市的一道傳統麵食點心,這道麵食非常適合作為早餐去吃,和武漢熱乾麵不同的是,信陽的熱乾麵不會用芝麻醬,而是用辣椒油、雞湯、榨菜丁和其它配菜作為調料。

10.漯河芝麻葉雜麵條

主料:小麥粉、豆粉

漯河芝麻葉雜麵條是河南地區一道比較受歡迎的麵食點心,這道麵食最主要的就是芝麻和香油,麵條煮的比較軟爛,而且還有勾芡而成的湯汁,當糊在一起的湯汁夾雜著天然的芝麻香,使得人食慾大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