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是我國非常重要的一個中心城市,可以說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要發源地之一,是我國知名的文化古都,許多朝代的城都都建造在了河南地區,所以河南地區有著非常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南的十大菜系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河南十大菜系排行榜

1.開封熘魚焙面

2.道口燒雞

3.洛陽燕菜

4.煎扒青魚頭尾

5.炸紫酥肉

6.大蔥燒海參

7.牡丹燕菜

8.扒廣肚

9.清湯鮑魚

10.炸八塊

1.開封熘魚焙面

主料:鯉魚、白糖、香醋

開封熘魚焙面是河南省一道非常著名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起源於河南省的開封市,有著悠久的製作歷史了,這道菜最為重點的部分,就在於熘魚的部分的,做好的開封熘魚焙面酸甜可口。

2.道口燒雞

主料:雞肉

道口燒雞是河南省一道適合作為特產去帶的美食菜品,在河南十大硬菜排行榜中,這道美食起源於河南省的金華市,做好的道口燒雞外酥里嫩,而且雞肉的肉質會變得非常的飽滿,吃了之後讓人感覺食慾大開、唇齒留香。

3.洛陽燕菜

主料:白蘿蔔、海參、魷魚、雞肉

洛陽燕菜是河南省一道非常精美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還有著一個悠久的歷史傳說,在唐朝時期,牡丹可以說是有著國花的美名,而且其形態非常的富態,有著富貴花的名號,而洛陽燕菜寓意的就是牡丹。

4.煎扒青魚頭尾

主料:青魚

煎扒青魚頭尾是河南省一道肉質非常鮮嫩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使用的是青魚這種魚,這種魚的魚刺比較少,而且肉質非常的鮮嫩,而煎扒青魚頭尾就是將青魚的頭部和尾部,煎製成金黃色。

5.炸紫酥肉

主料:豬肉

炸紫酥肉是河南省一道肉質鮮嫩可口的美食菜品,將選好的豬硬肋肉裹上麵粉,然後將其放到高溫油鍋中去炸,炸好的酥肉需要再放入到油鍋中復炸一遍,這樣炸出來的酥肉會更加外酥里嫩。

6.大蔥燒海參

主料:海參、大蔥

大蔥燒海參是河南省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的重點就在於海參這個食材之上,因為海參是非常典型的海產品,雖然有著海鮮味,但是與此同時也有一股海腥味,而大蔥可以去除腥味。

7.牡丹燕菜

主料:白蘿蔔、海參、魷魚、雞肉

牡丹燕菜是河南省一道非常豪華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的食材所需的材料非常多,而最為主要的便是雕刻好的白蘿蔔,廚師會將白蘿蔔雕刻成牡丹花的形狀,然後再配上海參、魷魚等海鮮食材。

8.扒廣肚

主料:廣肚、菜心

扒廣肚是河南省一道高檔宴會中必備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是一道有著豐富悠久歷史的傳統美食,使用的是廣肚這個食材,做好的扒廣肚湯汁白皙螢亮,味道非常的鮮美,入口下去十分的嫩滑。

9.清湯鮑魚

主料:鮑魚

清湯鮑魚是河南省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因為價格非常昂貴,所以經常被用來招待上賓,鮑魚是一種營養物質非常多的海鮮產品,個頭越大的鮑魚,其價值就變得越高。

10.炸八塊

主料:雞肉

炸八塊是河南省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會用雞身體的各個部位,裹上麵粉或者是麵包糠,然後將其讓道熱辣的油鍋當中炸,炸好的雞肉塊會根據擺盤,然後變成造型獨特的炸八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