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落是人們繁衍生息的群落,人類是一種非常典型的群居生物,所以有人類生活的地方,必定會衍生出村落、家族和群落,而有一些村落從很早以前就被建造,其古老的建築物還被保留著,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河南十大古村落排行榜,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福建的十大古村落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福建十大古村落排行榜

1.西坑村

2.周寧浦源村

3.樟腳村

4.塔下村

5.奇達村

6.漳里村

7.龍安村

8.埭美村

9.福安廉村

10.培田村

1.西坑村

面積:9.7平方公里

西坑村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船場鎮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因為南靖土樓這個著名的景點而聞名,南靖土樓是我國歷史與藝術的璀璨結晶,建築非常的絕妙,是世界的文化遺產。

2.周寧浦源村

面積:3.5平方公里

周寧浦源村是一座位於福建省寧德市周寧縣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是在南宋嘉定二年的時候被修建起來的,因為該村落的位置處於鯉魚溪的下游,所以村子裡面的風景十分的優美,環境也非常的宜人。

3.樟腳村

面積:1.9平方公里

樟腳村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塗嶺鎮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裡面的建築十分的獨特,都是用石頭一個個堆砌而成的,藝術風格十分的獨特,村子內有著樹齡700多年的大樟樹,還有金鐘譚和觀音山。

4.塔下村

面積:5.68平方公里

塔下村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書洋鎮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裡面保留了非常多典型的客家傳統建築,有著從漢朝時期被保留下的土樓和圓樓,其歷史價值非常的高,是我國的歷史文化名村。

5.奇達村

面積:6.4平方公里

奇達村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漳州市連江縣安凱鄉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是福建地區一個有著千年悠久歷史的小漁村,因為地理位置靠近海域,而且生態環境保持的非常好,被譽為海上威尼斯。

6.漳里村

面積:6.7平方公里

漳里村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泉州南安市官橋鎮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裡面遺留著從清朝時期建造起來的蔡氏古民居建築群,該建築群的保存度比較完整,而且建築上還有著許多工藝精美的浮雕和名人書畫。

7.龍安村

面積:2.3平方公里

龍安村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泰寧縣龍安鄉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裡面保留著許多著名的古建築,而且生態環境非常的優美,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上百年的發展歷史了,其歷史十分的悠久。

8.埭美村

面積:5.2平方公里

埭美村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區東園鎮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是開漳聖王陳元光的後人建造而成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上百年的悠久歷史,所以這裡保留著非常多清朝時期的古建築。

9.福安廉村

面積:2.7平方公里

福安廉村是一座位於福建省福安市溪潭鎮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是我國古代有名的村落,村落內還保留著當時的古官道,還有著歷史悠久的廉村堡、五進士厝和陳氏宗祠等古建築。

10.培田村

面積:13.4平方公里

培田村是一座位於福建省龍巖市連城縣宣和鄉境內的古村落,這座古村落整體的地勢都被群山環繞著,並且有著明清時期客家文化的古民居建築群,村內還有著祠堂和學堂、書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