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陵是安徽的一個城市,有“中國古銅都”、“江南解放第一城”等美稱,好玩的好吃的有很多,你知道在銅陵有哪些特色美食呢?一起來看看銅陵特色小吃排行榜是哪些吧,是否有你喜歡的呢?

銅陵特色小吃排行榜

1. 順安酥糖

順安酥糖是安徽順安的美食,唐代末年就有了這倒點心,距今也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了,香酥可口,成條不散,味道非常受當地人喜愛。

2. 大通茶乾

大通茶乾的營養價值還是很豐富的,口感細膩,令人回味無窮。不僅可以做成現吃的菜餚,還可以做成可以攜帶的零食,非常受小孩子喜愛。

3. 椒鹽豬手

椒鹽豬手聽起來就是很美味的,將豬蹄洗乾淨後,加上各種調味料,裹著澱粉,中火炸至金黃,大火將其外皮炸至發脆,後切塊撒上配料,味道非常鮮美。

4. 銅陵大腸面

銅陵大腸面也是當地非常受歡迎的一道美食,製作方法也非常簡單,味道鮮美,大腸肥而不膩,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感添加各種配料,味道很不錯。

5. 銅陵雞湯麵

銅陵雞湯麵的做法也非常簡單,一般燉雞湯都是非常鮮美的,燉出好湯的關鍵是要選擇好的雞,還要注意火候,再用湯來煮麵,味道極佳,麵條也很勁道。

6. 銅陵燒餅

銅陵燒餅是一種街頭小吃,價格實惠,不過和很多地區的燒餅不一樣,它只有茶杯大小,外表焦黃,口感酥脆,深受本地人的喜愛,做法也非常的簡單。

7. 瀾溪米餅

瀾溪米餅也是一道傳統的美食,主要的食材是臘肉和糯米,口感非常獨特,據說這道菜是當時宋代哲學家王守義被陷害入獄,途徑此地,當地人做給他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