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寧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有很多好玩的景點,除此之外普寧有美味好吃的食物。你知道普寧特產有哪些好吃的的特產嗎?,今天小編就盤點一下普寧市特產小吃排行榜,吃貨們快來看看普寧有哪些特色美食吧。

普寧十大特產小吃

1、普寧豆乾

普寧豆乾是揭陽有名的漢族民俗小吃,它是以大豆作為主要原料,裡面摻以薯粉、石膏、滷水等製作的豆製品。它的特點是外皮柔韌,內里嫩滑,人們可以在同一種食物裡面吃到兩種不同的感覺。

2、隆江豬腳飯

隆江豬腳飯是廣東省著名的特色傳統小吃,其鮮美的味道和彈嫩糯香的口感加以本鎮特色米飯組合成了隆江豬腳飯,肥而不膩,入口香爽,深受廣東人民的喜愛

3、埔田筍粿

埔田筍粿是揭西的特色菜,它是選用鮮竹筍切成絲,粿條也切成細絲,然後用小火翻炒至粿條呈現赤色即可,這是竹筍的清香會和裸條的米香同時溢出來,感覺十分的誘人。是揭陽普寧十大特產之一。

4、尖米丸

尖米丸是廣東粵東地區著名的傳統小吃,是用當地優質稻米做成的圓形兩頭尖的米類小吃。因形似老鼠的尾巴,尖米丸也被稱為“老鼠尾”。是普寧十大特產小吃之一。

5、.普寧豆醬

普寧豆醬在廣東省普寧市洪陽鎮,其生產豆醬有150多年的歷史,普寧豆醬雖然不是菜,但卻是不少潮菜的佐料。在家習慣了炒菜加一點來調味的,味道會更加鮮美。

6、普寧南塘

普寧南糖有著近百年生產歷史,製作工藝也很獨特。它的主要原料是精選花生米、新鮮豬油、優質麥芽糖和白砂糖等,做好的普寧南塘顏色是透明的。

7、成順菊花糕

成順菊花糕已經傳承了上百年,是當地的中華老字號糕點。成順菊花糕外觀晶瑩剔透,形似菊花,十分的漂亮,而且其清甜香軟、口感獨特,確實十分的好吃。

8、揭西擂茶

揭西擂茶是廣東揭西一帶的傳統名點,當地的客家人素來就有煮擂茶的習慣,每年的夏秋時間,人們在田裡勞作以後由於十分勞累反而不太想吃飯,於是常常是以擂茶做為午餐

9、綠豆餅

綠豆餅是以優質的麵粉為皮,在裡面包的是營養豐富口感軟糯的綠豆餡。綠豆餅選用綠豆粉、白砂糖、花生油、杏仁、芝麻等主要材料。做好的綠豆餅香酥可口、細膩香軟,在當地極受歡迎。

10、桌球粿

桌球粿是揭陽的傳統風味小吃,相傳在南宋末年,當時戰亂四起民不聊生,揭陽人民為了抵禦飢餓於是就用鼠麴草混合糯米粉製成粿餅來充飢。人們又用這種粉擀成皮,用爆米粉做餡,製成了獨具風味的檳醅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