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是一座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城,具有豐富的歷史底蘊,自然也有很多特產,那么合肥好吃的特產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介紹了十大特產小吃,非常適合送給親朋好友,一起來看一下。

合肥十大特產

1. 巢湖銀魚

巢湖銀魚是安徽省十大特產之一,是農產品地理標誌,其魚肉密無刺,沒有鱗片,具有胺基酸,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醫學表明,該魚對糖尿病,老年性便秘有很大的功效,是非常好的保健特產。

2. 三河米酒

三河米酒是合肥三河古鎮著名特產,在清朝乾隆年間,就廣泛流傳,味道非常純正,鮮美無異味,具有舒筋活血,延緩衰老得到功能,老少皆宜,是合肥代表性的東西只要。

3. 吳山貢鵝

吳山貢鵝是合肥的一道傳統名菜,源於唐朝乾符年間,吳王堪稱此菜是“貢品”,從此聞名天下,它口感淳厚,香味撲鼻,具有健脾養胃,益氣補虛的功效,是有名的綠色保健食品。

4. 合肥桂花酥糖

桂花酥糖是合肥四大特產之一,主要是麥芽糖,桂花精,蜂蜜等材料製成,甜中帶有桂花香氣,深受老年消費者的喜歡,具有悠久的歷史,被世人稱讚。

5. 廬州烤鴨

瀘州烤鴨是安徽合肥傳統特產,以前是宮廷御膳美食,流傳至今,皮酥肉嫩,肥而不膩,非常具有合肥地方特色,全國都非常有名,被評為合肥五大傳統小吃。

6. 黃陂湖大閘蟹

黃陂湖大閘蟹是合肥十大特產之一,也是中國十大最好吃的螃蟹之一,在清鹹豐年間作為皇室貢品,因飼養在無污染的黃陂湖中,是純天然的綠色無污染水產品,大閘蟹個頭肥大,肉質鮮嫩,口味獨特,在2013年獲得“蟹王”的稱號。

7. 合肥麻餅

合肥麻餅起源於北宋時期,在當時被叫做金錢餅,是招財進寶之意,後逐漸成為合肥土特產,在國內非常出名,裡面有豐富的維生素,非常適合小孩吃,可以提高兒童的免疫力。

8. 合肥烘糕

合肥烘糕是合肥的傳統糕點之一,起源於北宋年間,具有八千多年的歷史,香酥可口,便於儲藏,多用來待客和送禮,還具有潤肺消喘的功效,是合肥糕點族的四大名旦之一。

9. 合肥寸金

合肥寸金是合肥四大傳統名點之一,是長約一寸的筆桿形狀,外酥內軟,還具有桂花的香氣,在合肥地區非常受歡迎。

10. 合肥白切

合肥白切也是合肥四大名點之一,在清光緒帝時就很出名,因其香甜脆而被眾多消費者喜歡,是合肥十大特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