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是廣東省的地級市,也是潮汕文化的重要發源地和廣東省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那么去汕頭有哪些特產是必買的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汕頭必買的十大特產,一起來看看吧!

汕頭必買的十大特產

1、達濠魚丸

達濠魚丸是汕頭市濠江區的特產美食,是以當地特產的蛇鯔魚的魚肉為主要原料製作的,魚丸色澤潔白,形態呈圓球狀,有著濃郁的魚肉香味,味道十分鮮美。

2、南澳牡蠣

南澳牡蠣是汕頭市南澳縣特產的海鮮,當地優越的自然環境非常適合南澳牡蠣的養殖,所產的南澳牡蠣肉質飽滿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當地有名的特產。

3、汕頭牛肉丸

汕頭牛肉丸也叫手捶牛肉丸,是汕頭有著近百年歷史的特產美食,牛肉丸是使用兩根鐵棒將牛肉用雙手輪流捶打成肉漿後製成的,口感十分筋道,而且具有濃郁的牛肉味。

4、西臚烏酥楊梅

西臚烏酥楊梅是汕頭市潮陽區西臚鎮的特產水果,西臚鎮種植楊梅已有600多年歷史了,所產的楊梅品種多樣,色澤深紫,肉厚酥脆,味道酸甜可口,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5、金玉三捻橄欖

金玉三捻橄欖是汕頭市金灶鎮的特產水果,金灶鎮的氣候、土壤和水質條件都非常適合橄欖等水果的生長,所產的金玉三捻橄欖外觀色澤金黃,果肉脆爽甘甜,品質極佳。

6、澄海豬頭粽

澄海豬頭粽是廣東汕頭的傳統名小吃之一,豬頭粽和我們端午節所吃的粽子是完全不同的,是用新鮮豬肉、首面肉搭配各種調料香料製成後壓製成方塊,憑藉著獨特的口感而深受喜愛。

7、潮陽姜薯

潮陽姜薯是汕頭市潮陽區的特產農產品,潮陽區獨特的氣候條件非常適合姜薯的種植,所產的潮陽姜薯皮薄光滑,肉質潔白,營養豐富,還具有獨特的香味。

8、澄海獅頭鵝

澄海獅頭鵝是汕頭市澄海區的特產,當地養殖獅頭鵝的歷史非常悠久,養殖出的澄海獅頭鵝體形大,肉質鮮嫩,營養價值高,有著“世界鵝王”的美譽。

9、潮繡

潮繡是中國四大名繡之一粵秀的一種,發源並流行於廣東潮汕地區,潮繡講究構圖均稱,針法繁多,色彩鮮艷,具有很強的裝飾性,繡品主要用於劇服、道具、廟宇裝飾等。

10、亞熱果酒

亞熱果酒是汕頭的特產名酒,是以枇杷、鳳梨、荔枝、芒果等亞熱帶水果為原料釀造的,不僅口味清新,還具有很好的養生保健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