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是世界知名山地旅遊大省,自然也是少不了正宗的當地美食特產,你知道十大土特產有哪些嗎?如果你要去貴州旅遊,一定要看看下面這十大著名貴州特產。

貴州十大特產

1. 貴州茅台酒

貴州茅台酒源於貴州遵義茅台鎮,是貴州知名的十大名酒品牌,是中國三大名酒之一,具有800多年的歷史,其酒香醇厚,回味無窮,多次獲得國家名酒獎項,是國家級首批文化物質遺產。

2. 都勻毛尖茶

都勻毛尖茶是貴陽特產茶葉,也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起源於貴州省都勻市,為毛澤東命名的茶,其茶顏色鮮麗,味道鮮濃,還具有提升醒腦,防癌防病的功能,是不可錯過的當地特產。

3. 老乾媽

陶碧羅老乾媽是貴州當地的傳統特產,非常好吃,幾乎是家中必備,在全國各地都很熱銷,知名度性價比都非常高,也是貴州知名特產,也是調味料十大品牌排名之一。

4. 盤縣火腿

盤縣火腿是貴州盤州市特產,是中國三大火腿之一,色澤,外形,味道,肉質否非常好,具有非常強的地域特點特色。

5. 安順蠟染

安順蠟染源於蠟染之鄉安順,是貴州非常具有特色的工藝品,傳承了古老的工藝,每一幅都具有寧烈的民族色彩,美觀大方,是貴州十大特產之一。

6. 湄潭翠芽

湄潭翠芽是貴州三大名茶之一,是特產茶葉,其歷史悠久,不管是在形狀,色澤,口感上,可為一絕。是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7. 羅甸火龍果

羅甸火龍果帶動了貧困縣羅甸的經濟發展,是當地最具特色的特產,主要有紫紅龍,粉紅龍兩大品種,其果大味好,品質優良,非常受消費者的喜愛。

8. 董酒

董酒是中國老八大名酒,是國內董香型白酒的代表,其酒味淳厚,味道濃郁,醇和回甜,非常受歡迎,是貴州十大特產之一。

9. 水城獼猴桃

水城獼猴桃是貴州著名的特產水果,其產地水城有野生獼猴桃之鄉的稱號,其果毛稀少,果肉可口,儲存性能也很好。

10. 從江香豬

從江香豬是十大貴州特產之一,最顯著的特點是在生長的任何時期都可以食用,而且肉質鮮嫩,口感極好,肥而不膩。也極其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