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黔菜是由民族菜、民間菜和土司菜三大部分共同組成的貴州本地正宗的菜餚,是一種吸納額多種民族風味,以酸鮮和辣醇為口味特點的菜系,那黔菜中都有哪些特色菜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黔菜經典菜品,一起了解下吧。

黔菜十大代表菜盤點

1.酸湯魚

酸湯魚是一道以酸湯、魚和蔥為主要原料的黔家特色菜,其中魚大多選擇草魚、鯰魚和稻花鯉,而其中調味的關鍵酸湯則是蜜糖經自然發酵為湯底,而後配以醃製西紅柿醬、槽辣椒和木姜子等多種材料熬煮而成,最終成菜具有汁濃味鮮、酸辣可口、肉質細嫩的特點。

2.陽朗辣子雞

陽朗辣子雞是貴州息烽陽郎的本地特色菜,有著天下第一雞的美稱,吃起來又辣又糯,味香色美,是一道獨具地方風味的美食,而在當地最有名得菜店就是在集中營紀念館附近210國道旁開的黃南武辣子雞店。

3.酸菜豆米湯

酸菜豆米湯是一道以酸菜、豆米和辣椒為主要原材料的黔味名菜之一,是一道吃起來嫩脆爽口、可補充人體內必須的胺基酸和蛋白質的民間菜,是在貴州深受人們歡迎的主要黔味名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