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福建是位於中國東南沿海的身份,因依山傍海,且自古以來就生產茶葉,因此特產的品種可謂是多種多樣,除了各類名茶外,還有很多海產乾貨和傳統工藝品特產,而福建可以帶的特產有哪些呢,福建有哪些可以帶走的特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大福建最著名的特產,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福建能帶走的十大特產

1.安溪鐵觀音

這是一種被發明與1725至1735年間的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因其外表呈現紫紅色,而得到了紅芽歪尾桃的美稱,經過沖泡後,湯色呈清澈的琥珀色,並且散發有馥郁的蘭花香氣,品嘗起來醇厚甘鮮,是烏龍茶的極品。

2.武夷岩茶

這箇中國傳統名茶是帶有岩骨花香品質特徵的烏龍茶的極品,人們熟知的大紅袍茶就屬於武夷岩茶的一種,而這個半發酵青茶的茶樹還比較特別,只生長在岩縫中,因此採摘起來也較為困難,經過沖泡後,武夷岩茶品嘗起來湯色清澈呈金黃或橙黃色,並會散發有花果香氣。

3.琯溪蜜柚

琯溪蜜柚是一種原產於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的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曾在清朝乾隆年間被定為朝廷貢品,這個外表橙黃並散發著濃郁芳香的柚子,外表皮薄,果肉色澤潔白,並且果肉多汁柔軟,品嘗起來清甜微酸不留殘渣。

4.脫胎漆器

脫胎漆器是一種有著中華三寶之稱的工藝品,最早起源於先秦時期,與景德鎮瓷器和北京景泰藍並稱,這個工藝品曾憑藉著外表明亮的光澤,平滑的內壁和精巧的製作工藝而在1915年獲得了巴拿馬國際博覽金獎。

5.龍巖沉缸酒

沉缸酒是從1796年開始利用優質糯米進行釀造的名酒,原產於福建省龍巖市,這個酒體呈現琥珀色,且散發有馥郁芳香的酒體品嘗期待會有綿長的余香,且其中含有較為豐富的人體所需營養物質,而具有滋補健身的效用。

6.泉州龍眼

泉州龍眼是一種在國內有著上千年栽培歷史,因有著獨特的風味球兒品質優良而被定為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這個散發著濃郁芳香,品嘗起來清甜爽口且含糖量高的食物還曾是較早通過海上絲綢之路銷往海外的商品之一。

7.連江鮑魚

連江鮑魚是因原產地位於福建省連江縣而得名的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當地從1989年就開始鮑魚養殖業,並且產出的鮑魚麥芽糖色的外表覆有白霜,並且肉質肥厚帶有韌性,品嘗起來細嫩鮮美且營養豐富。

8.福鼎白茶

福鼎白茶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同樣也是中國名茶的一種,而這個茶葉的主要品種可分為白牡丹、白毫銀針、貢眉和壽眉,經過沸水沖泡後,入口回味甘甜,清淡爽口。並且根據相關研究顯示,這種白茶長期堅持飲用還有著一定的清熱去火的功效。

9.長汀河田雞

這是一種因產自福建省長汀縣而得名的中國八大肉雞地方品種之一,並且因在餵養的過程中較為注意且主要餵食稻穀玉米等糧食,因此產出的肉質較為細嫩,且製成菜品後品嘗起來湯清肉甜,十分美味,是有著名貴珍禽之稱的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10.壽山石雕

壽山石是從南宋開始被開採,從元朝開始壽山石雕產業,從福建福州開始興起的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至今壽山石雕的刻畫題材覆蓋了人物、動物、花鳥等多個領域,並且在雕刻過程中還會融入中國畫和福建當地工藝進行製作,擺在家中十分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