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地處於客家文化,潮汕文化和廣府文化三大文化質地的交匯地帶,各種文化相輔相成,也少不了當地的特色小吃。那么,惠州最有名的特產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介紹了惠州必買的十大特產,非常適合送給親朋好友。

惠州十大土特產

1. 惠州梅菜

惠州來自“中國梅菜之鄉”,梅菜是惠州最有名的特產之一,不僅可以單獨成為一道菜餚,也可以和肉一起蒸,香氣撲鼻,口感非常好,還具有降脂降壓的功效,是國家地誌保護產品,也是去廣東必帶十大特產之一。

2. 東江糯米酒

東江糯米酒是惠州的傳統特產,距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主要是用糯米釀造的一種甜酒,在惠州地區非常受歡迎,在1977年被評為省優良酒,是惠州必買的十大特產之一。

3. 羅浮山荔枝

羅浮山荔枝是惠州特產水果,蘇軾的《惠州一絕·食荔枝》讓它聞名於世界。其核小肉多,清涼爽口,非常受當地人及外來遊客的喜歡,還具有“中華名果”的稱號。

4. 柏塘山茶

柏塘山茶位於“茶葉之鄉”的柏塘鎮,時候當地最具特色的土特產,是柏塘鎮的代表,在明朝時期就廣泛流傳,延綿至今,是一種傳統茶葉,是值得購買的惠州土特產。

5. 麻榨楊桃

麻榨楊桃是惠州特產乾貨,其果口感脆嫩,肉多籽少,且還具有一定的藥物價值,在2020年入選第一批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在各地都及其受歡迎。

6. 龍門年桔

龍門年桔的栽培有近千年的歷史,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是惠州著名的特產乾貨之一,因其獨特的氣候,良好的生態環境,培育的果果大多汁,酸甜適度。非常適合送給親朋好友。

7. 羅浮山大米

羅浮山大米也是惠州必買的十大特產之一,在漢代時期就開始栽培,以其顏色晶瑩剔透,米粒細長,極富營養價值而著名,是惠州的特色農產品特產之一。

8. 羅浮山甜茶

羅浮山甜茶是惠州傳統名茶,味道甘甜可口,口感良好,回味無窮,此茶不含糖分,具有清熱解毒,提神醒腦,降膽固醇的功能,男女老少都皆宜。

9. 南崑山竹蓆

南崑山竹蓆是惠州著名的工藝品特產,主要採用最優良的毛竹製作,非常堅韌,舒適,還可以當做觀賞的工藝品,在國內外都很暢銷。

10. 鐵涌赤岸蚝

鐵涌赤岸蚝是惠州十大老字號美食,是惠州著名的特產海鮮,因養殖地水質好,污染小,生蚝具有肥大味美的特點,還具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維生素等營養,被譽為“海底牛奶”,在國內外非常暢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