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合肥旅遊,除了看好山好水之外,一定不要忘了買點合肥的特產帶回家送給親戚朋友。大家可能不知道安徽合肥特產有哪些土特產,今天小編啊就來給大家盤點一下合肥名小吃十大排行榜,快來跟著小編看看十大合肥著名特產有哪些。

安徽合肥必買的十大特產排行榜

1、吳山貢鵝

吳山貢鵝又叫行密貢鵝,是安徽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因其產自合肥吳山鎮而得名,至今已經有了1000多年的歷史,吳山貢鵝的製作方式非常獨特,製作出來的鵝肉質鮮美,味道香醇,非常美味。

2、長豐草莓

長豐草莓是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特產,這裡是國家無公害草莓生產示範基地,生產的草莓健康、無污染、味道香甜,比一般都草莓顏色更鮮艷、果實更大、水潤多汁。受到了國內外眾多消費者的喜愛。

3、合肥烘糕

合肥烘糕是合肥的傳統糕點,是合肥糕點族中的“四大名旦”之一,有著八百多年的悠久歷史。味道香甜、酥脆可口的特點,還有潤肺消喘的功效。歷來被人們用作待客和饋贈的禮品。

4、巢湖銀魚

巢湖銀魚是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特產,巢湖湖區氣候溫和,降水豐富,日照充足,非常適合銀魚的生長。所以巢湖銀魚體形細長,潔白如銀,而且沒有魚刺,味道也十分鮮美,營養豐富。

5、三河米酒

三河米酒是合肥市肥西縣三河古鎮的特產,肥西縣釀造米酒的歷史十分悠久,釀造的三河米酒酒質清澈透明,香味濃郁,口感醇厚,而且營養也十分豐富。

6、廬州烤鴨

廬州烤鴨是合肥傳統名吃,作為合肥特產排行榜前十名之一,廬州烤鴨選料嚴謹,加工考究,吃起來吃起來皮酥肉嫩,肥而不膩,深受人們喜愛,還曾是宮廷的御膳美食。素有“合肥五大傳統名小吃”等榮譽稱號。

7、白雲春毫

白雲春毫是安徽省合肥市廬江縣特產,這種茶造型非常獨特,外形細嫩顯毫,色澤綠潤,形似雀舌。具有嫩香持久,滋味鮮醇,湯色清澈明亮,葉底勻稱一致,嫩綠明亮的特點。

8、合肥發繡

合肥發繡是合肥特色手工藝品,它是用頭髮代替絲線繡制的繡品。發繡白底黑線,很適合繪製摹線人物,山水和建築物等等,它是以質樸素淨為主要基調,繡品的針法十分緊密,風格十分的獨特。

9、合肥麻餅

合肥麻餅是合肥的傳統名點,它起源於北宋時期,是以麵粉、麻油為主要原料,然後結合古代的製作方法精製而成。合肥麻餅一般是棕黃色,邊緣泛著淡淡的淺黃,品嘗起來鮮美可口,很是獨特。

10、泥鰍掛麵

合肥人非常愛吃泥鰍,泥鰍面也是徽菜的代表之一,作為合肥知名度最高的十大特產之一,也是許多家庭年夜飯的一道點心。泥鰍的腥味很大,所以通常在紅湯中烹製,再參加當地順滑勁道的掛麵,口感鮮美、辣爽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