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俄羅斯是疆域遼闊,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國家,來到俄羅斯除了可以享受極夜或極晝,看遍美麗的風景外,還可以購買一些俄羅斯的特產物品,而俄羅斯的特產有哪些呢,在中國最受歡迎俄羅斯特產都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俄羅斯十大特產,一起來了解下吧。

俄羅斯十大特產介紹

1.俄羅斯套娃

俄羅斯套娃是源自於14世紀的傳統玩偶,每個娃娃上面均會繪製一個穿著俄羅斯民族服裝的姑娘,每個娃娃都是空心的,一個套一個組成,最多可達10多個,通常是圓柱形,深受各國大小朋友的喜愛。

2.法貝熱彩蛋

法貝熱彩蛋最早誕生於1885至1917年間,最早總計製作了69枚,是在復活節時期,於俄羅斯傳統宗教習俗有關的蛋製品,曾經是俄國沙皇奢華生活的見證,現在已經成為象徵著健康、美貌、力量和富足的仿彩蛋工藝品。

3.黑魚子醬

黑魚子醬是有著黑黃金製成的俄羅斯特有珍品,是利用裏海海域中的鱘魚卵製成,不同品種鱘魚產出的卵價格也有所不同,其中以Beluga的卵製作的黑魚子醬品級最高,這個在世界範圍中頗具盛名的美食口感極佳,是非常受人們喜愛的高檔奢侈品。

4.格瓦斯

格瓦斯是利用麵包乾經過發酵製成的顏色近似於啤酒的飲料品種,現今不僅流行在俄羅斯,還流行至烏克蘭及其他東歐國家和中國哈爾濱、吉林、新疆等地區,這個帶有濃郁西域風情的飲品因其中含有眾多對人體有益的菌類,因此具有開胃健脾、消除疲勞等作用。

5.大列巴

大列巴是一種廣泛流行在俄羅斯和黑龍江哈爾濱地區,具有傳統歐洲風味的特產,而這個內心鬆軟,外表硬艮的麵包不僅泛有濃郁的香味,品嘗起來還有微酸的風味,這個利用全麥粉製作的麵包,熱量也不高,吃起來易於消化和吸收。

6.紫金首飾

紫金是與鉑金、黃金並稱的世界三大天然金之一,因外表呈現偏紫色的顏色,且具有較強的抗氧化能力、耐磨性、耐火性和硬度而常被用來打造首飾,這種金屬打造成首飾後已經可以保持著最初的光澤度和亮度,並且佩戴時間越久亮度就會越亮,且產茶和能夠出現在歐洲上等社會社交活動中。

7.俄羅斯琥珀

俄羅斯琥珀是原產於俄羅斯最西面的州加里寧格勒州的有機似礦物,此處產地也因藏有世界90%以上的琥珀藏量而有了琥珀之都的美名,除了在市面上售賣的琥珀首飾、裝飾品等,在加里寧格勒還有一個利用6噸琥珀打造的琥珀大廳。

8.俄羅斯軍表

俄羅斯軍表是適用於宇航、空軍、海軍、火箭部隊等多個場景,從上世紀九十年代而風靡全球的軍表藏品,其中以外表清秀、工藝較好,錶盤上分布有各種圖案的東方表最為常見且最為熱門。

9.俄羅斯糖果

說到俄羅斯糖果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有熊貓糖、紫皮糖,其中當屬紫皮糖最為常見,現在國內逢年過節都會見到紫皮糖的身影,這個由堅果果仁碎和朱古力製成的糖果,品嘗起來口感優良,甜而不膩,絲滑香甜,是深受中國食客歡迎的糖果。

10.俄羅斯紫貂皮草

俄羅斯因大部分地區位於北極圈內,因此也生產各種類型的貂皮,而其中最為出名的當屬俄國本土出產的紫貂皮,這種貂皮有著裘中之王的美稱,而俄羅斯年產量可達15萬張,基本上壟斷了國際紫貂皮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