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俄羅斯雖然是輕工業不甚發達,重工業相對較為發達的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但在教育方面卻是居於世界領先水平的,其中以航空航天、軍事工業等領域的學科在世界排名前列,那俄羅斯名校有哪些呢,俄羅斯什麼大學最好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俄羅斯排行前十名大學,一起來看看吧。

俄羅斯十大名校排名

1.莫斯科國立大學

莫斯科國立大學是一所於1755年創辦,至今有著200多年創辦歷史的俄羅斯規模最大且歷史最悠久的綜合性研究型高等院校,曾先後培養出13名諾貝爾獎獲得者和6名菲爾茲獎獲得者。

2.聖彼得堡國立大學

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是一所先後脾養出9位諾貝爾獎獲得者、3位菲爾茲獎獲得者的俄羅斯第一所大學,曾是與莫斯科國立大學齊名的俄羅斯最高學府,來此讀書,就相當於與普京、梅德韋傑夫、列寧、馬爾科夫等人成為校友。

3.新西伯利亞國立大學

新西伯利亞國立大學是以地處城市名而命名的世界著名公里研究型大學,曾先後上榜ARWU、THE、QS、U.S.News等著名高校榜單,並擁有不錯的名次,這所學校被選入俄羅斯5-100計畫,並被譽為俄羅斯矽谷。

4.莫斯科國立鮑曼工程學院

這所於1830年建校,於莫斯科國立羅蒙諾索夫大學齊名的高等院校,是培養出眾多優秀科技人才,在俄羅斯享有較高聲望的俄羅斯理工科類最高學府,並為俄羅斯和前蘇聯培養出了眾多優秀的科技人才。

5.托木斯克國立大學

托木斯克國立大學是一所在西伯利亞地區和遠東地區享有盛名,在1878年建成的高校,曾先後為前蘇聯和俄羅斯輸送培養了十萬多名優秀專業人才,並與莫斯科大學、新西伯利亞國立大學等高校培養著密切的聯繫。

6.莫斯科物理技術學院

莫斯科物理技術學院是一所於1946年成立,以套用數學、套用物理和理論物理為重點學科的俄羅斯理工類國立研究大學,曾先後培養出7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其中以5-100工程為學校特色。

7.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

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是一所於1922年建成,專注於培養國際關係方面人才的高校,這所在東歐和周亞地區享有較高聲譽的高校,先後開設了外交、國際關係、區域研究、MBA等多個學科課程,並設有53種語言的課程。

8.國立核能研究大學-莫斯科工程物理學院

這是一所於1942年成立的俄羅斯最著名的技術大學之一,最早是為培養核工業人員,並先後有6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在此工作過,並於2009年成為俄羅斯政府承認的兩所國立大學之一。

9.俄羅斯國立高等經濟研究大學

這所於1992年成立,於2008年歸屬俄聯邦政府的學校,下轄有彼爾姆、下諾夫哥羅德和彼得堡三所分校,其中設有32個科研教學實驗室,並且與倫敦大學學院、法國巴黎第一大學、荷蘭鹿特丹大學均有合作,並僱傭了多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和菲爾茲獎的獲得者。

10.托木斯克理工大學

托木斯克理工大學是以地處城市名字來命名的俄羅斯最頂尖的三大理工大學之一,於1896年創建,這所負有盛名的百年老校曾先後分離和建立了20多所高等院校,並且是遠東地區工學教育的發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