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是位於中國東南沿海,且擁有4188萬常住人口的省份,這裡資源豐富,經濟發達,在2023發布的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福建就有六所大學上榜,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整理具體的排名,為您介紹2023軟科福建高校最新排名。

2023軟科福建高校排行榜

1.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是創辦於1921年,且設有四大校區的重點大學,該校具有鮮明的辦學特色,良好的學風,雄厚的師資,不僅為全國培養了諸多的優秀人才,同時學校學科齊全,教學成果顯著,吸引著全球38個國家和地區的學生前來求學,未來也將繼續打造成為中國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學。

2. 福州大學

這是創辦於1958年,且由90個本科專業組成的重點大學,校擁有1個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其中8個學科進入ESI學科全球排名前1%,歷來憑藉顯著的教學成果和科研在國際上具有極高的知名度,已為國家培養了全日制畢業生31萬餘人。

3. 福建農業大學

福建農業大學是一所以農林學科為優勢和特色,涵蓋於理、工、經、管、文等多個學科耳朵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學校自1936年創辦以來,現不僅具有悠久的歷史,而且還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在教學上具有豐富的經驗,曾獲得首批國家級創新創業學院、全國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優質校等諸多榮譽。

4. 福建醫科大學

福建醫科大學是創辦於1937年,且以醫科為主,輔以多學科協調發展公立本科醫學院校,該校設有30個本科專業,其中擁有國家級特色專業4個,國家級一流專業建設點11個,而且學校還和海內外1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校展開了深遠的合作,為學生的就業和未來發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5. 福建師範大學

這所大學始建於1907年,且發展至今,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享有盛譽,成為了福建省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和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學校學風優良,資源豐富,師資雄厚,歷來也是人才輩出向社會培養輸送各級各類人才近60萬名,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和稱讚。

6. 華僑大學

華僑大學是於1960年創辦於泉州市,且由兩大校區組成的福建省“雙一流”建設高校,學校資源豐富,創辦至今,歷來始終堅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辦學方針,不僅在教學成果和科研上都取得了良好的發展,而且學校還有6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