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軟科研究所公布了2023年最新的中國高職院校排名,這份榜單是首次發布,目前全國的高職院校共有1253所,軟科根據客觀的數據進行綜合排名,其中金華職業技術學院以353分的總分排在全國首位,那好專科學校有哪些,全國前十大專科學校有哪些,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中國最好的專科大學排名表。

2023中國高職院校排名前十

1.金華職業技術學院

金華職業學院是一所於1994年成立,在校師生超2萬人,合併了多所院校形成如今規模的浙江省重點建設高職院校,學校開設有58個招生專業,其中由1個省級重點學科,並且學校還與全球多個國家的院校有著緊密的合作關係。

2.天津市職業大學

天津職業大學是一所於1978年創辦,目前在天津共分為兩大校區,總計開設有61個專業,其中本科專業7個的國家示範型高等職業院校,學校的套用電子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等專業都屬於中央財政重點支持的專業。

3.廣州番禺職業技術學院

這所學校與1995年創辦在廣州番禺區,學校總占地面積超2000畝,每年在校師生人數超1.5萬,下設52個招生專業,其中玩具設計、計算機網路技術、金融管理等都屬於國家級高職院校重點建設專業。

4.寧波職業技術學院

寧波職業學院是一所於1999年創辦,由兩所學校合併而成,目前開設有5個本科專業和33個專科專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目前學校開設有電信、建工、國際等多個院系,其中機電一體化技術、套用電子技術都是省級重點專業。

5.淄博職業學院

淄博職業學院是一所於1956年創辦,先後併入多所高職院校合併而成的,下設73個招生專業,共分為19個院系的高水平學校建設單位,學校設立的專業中,數控技術、護理專業、電子電氣與自動化技術都是國家級重點建設專業。

6.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

這所長沙的高職院校於1984年創辦,總占地面積達1024畝,下設44個招生專業,共分為8個院系,每年在校師生人數超2.1萬,學校設立的電子技術教育、民政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電子商務等專業都是學校的優勢專業。

7.順德職業技術學院

這所順德的高職院校是一所於1984年創辦,目前占地面積超1700畝,下設53個招生專業,每年在校人數近2萬的地方高職院校,學校開設的製冷空調技術、家居藝術設計、工業設計等都是學校的重點優勢專業。

8.杭州職業技術學院

這所於1998年建成,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國家骨幹高職院校,是由6所院校合併而成,經過20多年的發展,目前已經成為開設有42個招生專業,總占地面積超1100畝的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院校,其中模具製造、電氣自動化技術都是市級重點學科。

9.溫州職業技術學院

這所於1999年創辦的全日制高職,是由四所院校合併而成德國家示範型高等職業院校,目前在溫州共分為5大校區,總占地面積達1300畝,下設40個專業,分為10個院系,每年在校師生人數在1.3萬左右,其中鞋類設計、家具設計、模具設計等都是國家示範性重點專業。

10.日照職業技術學院

這是一所以1987年成立的日照第三職業高級中學為前身的,目前共開設有51個招生專業,共分為15個院系,總占地面積達1116畝的國家示範型高等職業院校,學校的工商管理學院、現代汽車學院、財政學院等都是相對比較好的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