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球領先的高等教育評價機構軟科正式發布“2023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引發廣泛的關注,在全球1000所研究大學中,中國上榜191所,其中上海就占據了14席,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整理了具體的排名,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上海學校上榜了吧。

2023軟科上海高校排行榜

1.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是一所在海內外享有極高聲譽的全國重點大學,其自1896年發展至今,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人才輩出,為社會以及國家提供了諸多各行各業的人才,素有“東方麻省理工”的美譽,目前學校辦學規模和綜合實力歷來不斷提升,學校的各項辦學指標位於全國領先地位,像江澤民、陸定一、丁關根、汪道涵、錢學森等名人都是從該校走出。

2. 復旦大學

這所創辦於1905的復旦大學是以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等12個學科門類為主的雙一流建設高校,學校經驗豐富,辦學規模龐大,設施齊全,師資雄厚,在國際上也具有顯著的辦學聲譽。

3. 同濟大學

同濟大學是創辦於1907年,且在海內外有較大影響力的綜合性、研究型、國際化大學,該校實力強勁,資源豐富,整體的教學規模和成就就位於全國高校前列,此外,該校還設有諸多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

4. 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成立於1951年,是一所以文學、歷史學、哲學、教育學、經濟學、理學等為主要發展的重點高校,學校設有82個本科專業,其中教育學、生態學、統計學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其創辦至今,也和海內外諸多機構和高校展開了深遠的各做。

5. 上海大學

上海大學是創辦於1994年5月27日,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建設高校,學校辦學規模龐大,設施齊全,師資雄厚,校內學科豐富,涵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上海市一流學科(B類)以及上海市“重中之重”學科,吸引了諸多學子前來求學。

6. 華東理工大學

這是一所由多所大學合併於1952年的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也是全國重點大學,學校以理、工、農、醫、經、管等11個學科門類共同發展,其中擁有8個國家重點學科,而且化學工程與工藝學科還是中國大陸高校首個通過ABET認證的專業。

7. 上海科技大學

上海科技大學創辦於2013年,是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學校以理工科為主,多科協同發展,學校創辦至今,致力於培養從事科學發現、高技術創新與新興產業創業的拔尖人才,歷來在教學和科研都取得了顯著的成果。

8. 上海理工大學

這是一所創辦於1906年,且以工學為主,在工學、理學、經濟學、管理學等多有覆蓋的多科性綜合性研究大學,學校歷史悠久,文化深厚,經過發展,不僅具有鮮明的辦學特色和豐富的行業經驗,同時學校的、光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等學科長期居於國內領先地位,在社會各界享有較高的聲譽。

9. 海軍軍醫大學

海軍軍醫大學是成立於1949年,且致力於培養衛生事業專門人才的全國重點醫科大學,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學校現已形成了濃郁的學風和鮮明的辦學特色,學校整體的綜合實力位於全國領先地位,始終處於全軍院校和全國醫科院校第一方陣。

10.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創辦於1912年,是一所以紡織、材料、設計為優勢學科,輔以多科協同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雙一流”建設高校,學校學科齊全,有7個學科入圍ESI全球前1%,其中材料科學學科進入全球前1,其創辦至今,也取得了顯著的教學成果,學校的畢業生平均就業率超過96%,薪資位於中國高校畢業生薪酬指數排名16-21位,為社會各界輸送了諸多專業優秀的人才。

11. 上海師範大學

12. 上海海洋大學

13. 上海財經大學

14. 上海中醫藥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