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名校,每個人心中最先想到的都是清華大學和北大大學,它們不僅是國內極為知名的大學,在世界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除此之外,在世界也有很多極為優秀的名牌大學,歷年來都吸引了很多的學子前來學習。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世界上最著名的十所大學排名吧。

世界名牌大學排名前十位

1. 哈佛大學

哈佛始建於1636年,不僅是美國歷史上最為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一流的大學之一,憑藉其優質的教學和出色的成果,常年位於U.S.NEWS世界排名大學榜首位置,吸引了很多中外眾多學子的前往。

2. 麻省理工大學

麻省理工學院於1861年始建於美國,是世界上極為知名的私立研究性大學,該校在二戰期間,就對雷達,計算機等科技領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而且發展至今,其校規模也在不斷擴大,曾培養了97位諾貝爾得獎者。

3. 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於1209年創建於英國,也是一所公立研究性大學,該校創辦至今,在眾多的學科領域中都有極為崇高的學術地位,對世界產生了極為深遠的影響,也是全球最頂尖的學府之一,曾培養了霍金,華羅庚,培根等知名校友。

4. 史丹福大學

史丹福大學於1885年始建於美國,不僅是美國面積最大的學府之一,也是世界知名度極高的研究性大學之一,該公司成立至今,不僅培養了諸多諾貝爾獎項得主,而且很多世界上著名的高科技公司領導者以及富豪企業家都來源於此。

5. 牛津大學

牛津大學位於英國,始建於1096年,是英語大學中最古老的大學,曾培養了諸多開國元首,首相以及商業領袖。該校在醫學,數學,法學等多個領域中都具有極為深遠的影響。

6. 哥倫比亞大學

哥倫比亞大學於1754年創立於美國紐約,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頂尖的高等學府之一,創立至今,培養了96位諾貝爾得獎主。該校的法學院,商學院等都處於世界一流地位,為國際的各大領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7. 加州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

該校創辦於1868年,位於美國舊金山,曾被成為公立常青藤,在世界享有很高的聲譽,該校在物理,化學,計算機科學等學科均有很高的學術研究,至今已有114位諾貝爾得主都來源於此。

8. 華盛頓大學

華盛頓大學於1861年始建於美國,作為一所公里研究型的大學,其學術領域在世界上位於領先地位,不僅研究出了B肝疫苗,而且還曾獲得計算機領域的最高獎項,在醫療領域也有極為重要的貢獻。

9. 加州理工學院

加州理工學院是1891年創辦於美國的一所私立研究性大學,該校的規模雖然很小,但同樣是一座極為知名的優秀大學,該校在物理學,化學,天文學上都有很高的學術造詣,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

10.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

這所大學創立於1878年,曾是美國第一所研究性大學,該校創辦至今,層位世界教育領域做出了很多重要的貢獻,曾建立了美國最早的護理學院,醫學院,開創了很多第一,也是世界十大名牌大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