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是步入大學最重要的步驟,現如今,畢業季也馬上要到來,眾多學子在選擇大學上也就為的糾結,畢竟一個好的大學對日後將會有極為深厚的影響,在全國,大學資源都極為豐富,那么,最受歡迎且質量最好的大學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介紹全國排名前十的大學。

全國前十名大學排名

1. 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簡稱北大,始創於1898年,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綜合大學,是世界上具有極高的知名度,現已開設了諸多國家重點學科,培育了像朱自清,李克強,撒貝寧等知名校友。

2. 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也是位於北京市的知名雙一流大學,曾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其始創於1911年,其占地面積約為442.12公頃,設有21個學院和82個本科專業,其教學資源極為豐富,為國家培育了習近平,胡錦濤,鄧稼先等知名人物。

3.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簡稱較大,始建於1896年,是國內歷史最為悠久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國家雙一流重點院校。該學校曾獲得眾多國家教育科學獎,像江澤民,蔡元培,錢學森等對國家具有重大貢獻的人物來來源於此。

4. 中國科學院大學

中國科學院簡稱國科大,也是來自北京的知名高等學府,建立於1978年,距今也有四十多年的歷史,現已開設了4個校區和5個教學基地,匯集了全國各地金燕姐豐富的教師,也是世界十大名校之一。

5. 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始創於1897年,也是全國知名的雙一流大學之一,現已具有8個校區,占地面積為622.34平方米。該學校的教育資源也十分豐富,曾培育出了厲綏之、束星北、李政道等傑出校友。

6. 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始建於1928年,位於湖北武漢市,也曾是中國第一批國立大學之一,由眾多武漢知名學校合併而成,該學校的占地面積為5195畝,不僅有豐富的教育資源,每逢春季,都有極為美麗的櫻花,吸引了眾多遊客的前往。

7. 南京大學

南京大學位於江蘇南京市,是創建於1902年的雙一流重點大學,發展至今,現已喲精油4個校區以及33個重點院系,在世界上也享有極高的知名度,也是全國排名前十的大學之一。

8. 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位於上海,曾創立於1905年,也是中國最早由民間創立的高等院校之一,現已具有邯鄲,楓林,江灣和張江四大小區,其總面積達243.92平方米,擁有79個本科專業。

9.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簡稱人大,創立於1937年,是全國知名的雙一流大學之一,也是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現已開設83個本科專業,為國家培育了諸多極為重要的人才。

10. 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於1952年創立於湖北武漢,該學校占地面積為7000多畝,在2000年由華中理工,同濟醫科,武漢城市建設三大學校合併而成。現已開設83個本科專業,其教學資源和設備設施都極為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