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大學主要是以法學為主的高等院校,最為現代極為熱門的法律行業,越來越多的人會報考政法大學,那么,在全國眾多的政法大學中,哪些實力最強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全國十大政法大學排名。

全國十大政法大學排名

1. 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是由北大,清華,燕大,鋪仁大學四大高校的法學,政治學,社會學所組成的一所政法大學,於1952年創立於北京,是國家雙一流著名高等院校,現如今,一共具有昌平和海淀兩個校區,其中法學位於全國第一,為國家法制培育了大量出色的人才。

2. 華東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於1952年建立於中國上海,是國家首批重點大學之一,主要以法學,兼有經濟學,管理學等諸多一級學科為主,在2017年,法學入選為A級學科,是全國十大政法大學之一。

3. 西南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是由教育部和重慶政府與1950年建立的一所高校,是國家雙一流重點大學之一,建立至今,一共擁有渝北,沙坪壩,寶聖湖三大小區,具有28個本科行業,主要以法學為主,經濟學,文學,管理學等共同發展的一所高等院校。

4.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南刺進政法大學於1948年成立於湖北武漢,是一所以經濟學,法學,管理學為主的高等院校,一共具有58個本科專業,在2020年位於中國大學百強榜第95位。

5. 西北政法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成立於1937年,位於陝西西安,是一所以法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等多重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發展至今,共具有雁塔,長安兩個校區,擁有32個本科專業和19個學院。

6.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公安大學於1948年創立於北京,是國家雙一流重點大學之一,具有木樨地、團河兩個校區。共設有11個學院,13個本科專業,擁有兩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其法學在2017年,入圍B級學科。

7. 上海政法大學

上海大學成立於1984年,是最高人民法院一帶一路的司法研究基地,主要以法學為主,融合經濟學,管理學,教育學等多項學科的知名院校,發展至今,具有40多個本科專業。

8. 中國刑事警察學院

中國刑事警察學院於1984年成立於遼寧瀋陽,有警界清華和東方福爾摩斯的搖籃的美譽,一共具有塔灣,白山路,蒲河三大小區,公設12個公安本科和2個非公安專業。

9. 國際關係學院

國際關係學院成立於1949年,位於北京西郊風景區,一共設有包括法學,傳播學等10個本科專業,還擁有國家知名專家劉慧,郭慧民在此任教,是全國十大政法大學之一。

10. 甘肅政法大學

甘肅政法大學成立於1956年,位於甘肅蘭州,擁有安寧戲路,安寧萬新路,蘭州新校區三大小區,一共開設了包括法學在內的37個本科專業,是國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育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