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世界名校,大家都會想到美國的哈佛大學和英國的牛津大學,那么除了哈佛大學和牛津大學之外,世界上還有哪些知名的高等學府呢?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了世界名校排行榜,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世界名校排行榜

1、哈佛大學

創辦時間:1636年

哈佛大學是1636年創辦於美國的一所世界頂級的私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也是美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和世界名氣最大的十所大學之一,大學在世界上有著非常高的學術地位和十分廣泛的影響力,被認為是世界最頂尖的高等教育機構。

2、麻省理工大學

創辦時間:1861年

麻省理工大學是1861年在美國創辦的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大學憑藉頂尖的工程技術和世界一流的教學水平而聞名,在世界上享有非常高的聲譽。

3、劍橋大學

創辦時間:1209年

劍橋大學是1209年在英國劍橋創辦的一所全球頂尖的公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也是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學之一,大學有著世界一流的教學質量和科研水平,為英國培養了眾多的國家元首和科學巨匠。

4、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創辦時間:1868年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創辦於1868年,是位於美國舊金山灣區伯克利市的一所世界頂尖的公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大學憑藉著一流的教學質量和良好的校風而聞名,在全球學術界有著很高的聲譽。

5、史丹福大學

創辦時間:1891年

史丹福大學是1891年創辦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帕羅奧多市的一所私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大學臨近世界科技中心矽谷,為矽谷培養了眾多高科技人才和公司領導者,包括谷歌、惠普的創始人等。

6、牛津大學

創辦時間:1096年

牛津大學是1096年在英國牛津創辦的一所世界知名的公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大學憑藉高質量的教學水平和雄厚的科研實力而聞名,為世界培養了多位國家元素、政府首腦和科學巨匠。

7、加州理工學院

創辦時間:1891年

加州理工學院是1891年創辦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一所世界頂尖私立理工類研究型大學,雖然學校規模較小,在校學生只有2000人左右,但卻是世界頂級的精英學府,從這裡誕生了76位諾貝爾獎得主。

8、普林斯頓大學

創辦時間:1746年

普林斯頓大學是1746年在美國普林斯頓市成立的一所私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作為世界頂級名校之一,大學憑藉嚴謹的治學理念和莊重的學術氛圍而聞名,在世界上有著很高的影響力。

9、耶魯大學

創辦時間:1701年

耶魯大學始建於1701年,是位於美國紐哈芬市的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大學擁有世界一流的教授陣容和教學設施,為美國培養了大批傑出的人才。

10、芝加哥大學

創辦時間:1890年

芝加哥大學是1890年在美國芝加哥創建的一所全球頂尖的私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大學以盛產諾貝爾獎得主而聞名,至今已從這裡誕生了100位諾貝獎得主,數量位列世界大學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