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中國最古老的大學,大家都會想到清華大華和北京大學,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有哪些嗎?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學,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學

1、博洛尼亞大學

創辦時間:1088年

博洛尼亞大學是公元1088年創立於義大利的一所世界知名的國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也是世界公認的擁有完整大學體系的第一所大學,被譽為“世界大學之母”。

2、牛津大學

創辦時間:1096年

牛津大學是1096年創辦於英國牛津的一所世界頂級公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也是英國十大名牌大學之一,大學自建立至今為世界培養了眾多的國家元首和科學巨匠,要問英國最古老的大學是哪一所,那一定就是非劍橋大學莫屬了。

3、劍橋大學

創辦時間:1209年

劍橋大學是1209年在英國劍橋創辦的一所全球頂尖的公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大學在世界上有著極高的學術地位和非常廣泛的影響力,是歐洲十大頂尖大學之一。

4、薩拉曼卡大學

創辦時間:1218年

薩拉曼卡大學是1218年創立於西班牙的一所世界名校,也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公立大學以及歐洲四大名校之一,其教學和科研水平均位居世界前列,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

5、帕多瓦大學

創辦時間:1222年

帕多瓦大學是1222年創辦於義大利帕多瓦市的一所世界領先的公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中世紀大學之一,為世界培養了眾多傑出的人才。

6、巴黎大學

創辦時間:1257年

巴黎大學始建於1257年,是坐落在法國首都巴黎的法國乃至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憑藉良好的校風和自由的學術氛圍而聞名,在全球都有著很高的知名度。

7、那不勒斯費德里科二世大學

創辦時間:1224年

那不勒斯費德里科二世大學是1224年創立於義大利的一所古老的大學學府,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大學是歐洲專門用來培養管理人員的,已經獲得了中國教育部的認證。

8、錫耶納大學

創辦時間:1240年

錫耶納大學是1240年創辦於義大利錫耶納市的一所公立大學,也是義大利乃至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大學憑藉著一流的教學質量和嚴謹的治學理念而聞名,為國家培養了大批傑出人才。

9、科英布拉大學

創辦時間:1290年

科英布拉大學是1290年創辦於葡萄牙科英布拉的一所公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也是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學和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學之一,為歐洲和世界培養了大批傑出人才。

10、愛資哈爾大學

創辦時間:972年

愛資哈爾大學是972年在埃及首都開羅創辦的一所世界最大的綜合性伊斯蘭大學,也是世界最古老的高等學府之一,大學在伊斯蘭教育方面有著非常高的地位和聲譽,為培養穆斯林人才做出了巨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