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是世界七大洲之一,其面積位居世界第六,雖然面積不大,但卻是人類生活水平最高的大洲之一,還坐落著許多世界頂尖的高等學府,那么歐洲最頂尖的大學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歐洲十大頂尖大學,一起來看看吧!

歐洲十大頂尖大學

1、牛津大學

所屬國家:英國

牛津大學是1096年創辦於英國牛津的世界頂尖的公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是英國十大名牌大學之一,大學在數學、物理等多個領域有著很高的地位和影響力,至今為英國培養了大量的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科學巨匠。

2、劍橋大學

所屬國家:英國

劍橋大學是1209年在英國劍橋創辦的一所公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其在英國的地位一直和牛津大學不相上下,綜合實力和師資力量都十分雄厚,為英國培養了大批傑出人才,其中包括120位諾貝爾獎得主和15位英國首相。

3、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所屬國家:瑞士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是1854年於瑞士第一大城市蘇黎世創辦的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理工類研究型學院,有著“歐陸第一名校”的美譽,在2021泰晤士大學排名中位列第14位,在工程技術領域有著極高的聲譽。

4、帝國理工學院

所屬國家:英國

帝國理工學院是1907年創辦於英國首都倫敦的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憑藉著嚴格的入學標準和高水平的教學質量而聞名,在歐洲乃至世界都有著極高的聲譽。

5、倫敦大學學院

所屬國家:英國

倫敦大學學院創辦於1826年英國倫敦,是世界一流的公立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憑藉著多元、尖端的學科設定而聞名,在醫學、計算機科學等諸多學科領域上的教學水平排名全英第一。

6、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所屬國家:英國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是1895年在英國倫敦創立的一所公立社科類研究型大學,大學專注於社會科學研究,辦學實力強大,科研實力雄厚,在政治學、經濟學等多個學科領域位居世界前五。

7、愛丁堡大學

所屬國家:英國

愛丁堡大學是1583年於英國愛丁堡創建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大學在科學研究上有著極高的成就和地位,自建校至今四百多年為英國培養了眾多精英人才,在歐洲享有很高的聲譽。

8、倫敦國王學院

所屬國家:英國

倫敦國王學院是1829年成立於英國倫敦的一所世界知名的公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大學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護理學院,其牙科領域位居世界第一,政治、歷史等學科領域也位居世界前列。

9、慕尼黑大學

所屬國家:德國

慕尼黑大學是1472年創辦於德國慕尼黑的一所世界一流大學,大學在歐洲乃至全世界都有著很高的聲譽和地位,在多個學科領域都有著廣泛的影響力,至今為德國培養了不計其數的人才。

10、卡羅林斯卡學院

所屬國家:瑞典

卡羅林斯卡學院是1810年創立於瑞典的一所世界頂尖的公立醫學類研究型大學,是世界百強大學之一,學校在醫學領域的學術研究水平位居世界前列,取得過眾多卓越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