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歐洲雖然面積不大,位列七大洲第六名,而這個大洲中的國家基本經濟十分發達,人民生活水平較高,且人類發展指數較高,而這個大洲中還擁有許多較具名望的高校和綜合性大學,那歐洲最好的大學是哪所,歐洲排名靠前的大學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歐洲十大頂尖大學,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歐洲大學排名前十

1.牛津大學

牛津大學是一所先後培養出72位諾貝爾獎,3位菲爾茲獎和6點陣圖靈獎獲得者的金三角名校之一,於1096年開始首顆,是世界上組古老的大學,學校也以數學、物理、醫學、法學和商學最為出名,並在世界範圍內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在很多具有公信力的名校榜單中,前十名都可以見到這所學校的身影。

2.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是一所曾培養出超120位諾獎獲得者、11位菲爾茲獎獲得者和7點陣圖靈獎獲得者的世界第二古老的大業,並且是擁有世界最龐大圖書資源和全球最古老出版社,以數學、歷史考古學、語言學、哲學、法學領域最具知名度和學術影響力的公立研究型大學。

3.帝國理工學院

說到這個名字大家應該就能了解這所學校的學科主要側重的是哪方面,而這個於1907年成立在英國倫敦的學校,有眾多英國高級官員都曾來此進修,並且還在醫學、工程專業方面最具優勢,現金很多能喊得出名號的學者都曾在此教書或開設講座。

4.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

這所於1854年成立在瑞士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學校以理工類學科最具影響力和知名度,並且這所學校還先後培養出如愛因斯坦、馮·諾依曼等眾多為人類社會做出突出貢獻的人物,並且還在工程技術、自然科學和建築學領域有著崇高的學術影響力,有著歐洲第一名校之稱。

5.倫敦大學學院

這所於1826年建校的公立研究型大學,是一所以計算金融學、計算機科學、考古學、醫學等學科為主要優勢學科,並且先後培養出近百位世界級大獎獲得者的金三角名校之一,同時這所學校在腦科學領域方面也有著極高的學術地位。

6.洛桑聯邦理工學院

這所於1969年成立的理工類研究型功效,以工程技術、自然科學、建築學方面最具優勢,並且這個學校還為教授、講師和學生提供的學術資源以及營造的研究環境均位居世界前列,並且海域全球眾多頂尖院校和知名企事業單位達成友好的合作交流計畫。

7.愛丁堡大學

這所於1583年成立的公立研究型大學,是為人類社會輸送出大批做出突出貢獻和起到重大推動作用的知名人物,而這個曾在啟蒙時代起到領導地位的學校以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學院最具知名度,尤其是商學院,先後通過了AMBA、EQUIS和AACSB三重認證。

8.曼徹斯特大學

這所於1824年建校的羅素大學集團成員之一,學校覆蓋的理工和人文學科較為廣泛,有著眾多的世界排名前列的科系,而這個學校還與牛津劍橋、曼徹斯特大學等高等院校達成合作,因此在研究領域也極具學術權威。

9.倫敦國王學院

倫敦國王學院這所於1829年成立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主要由人文與藝術、牙醫、南丁格爾護理與助產學院、商學院和法學院共同組成的金三角名校之一,其中當屬護理學院歷史最為悠久,並且也因此有著優良的傳統和世界一流的教資隊伍。

10.巴黎科學藝術人文大學

這所於1968年成立的公立大學,又被稱為巴黎第九大學,是以管理學、經濟學、數學和計算機科學為優勢學科,並且通過EQUIS認證的公立大學,並且這所學校還與全球多所頂尖高等院校達成合作,使得這個學校擁有了極為強大並且具有較高競爭力的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