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提到心理學大家可能略微有些陌生,而這門用來研究人類的行為模式、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方面的學科,隨著人們越來越注重心理健康,心理學學科的重要性也越來越被重視,而學心理學去哪個學校最好,全球最好的心理學學校是哪所,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心理學世界QS大學排名2022前十名,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全球心理學排名前十的大學

1.劍橋大學

這所於1209年成立的公立研究型大學,牛頓、達爾文、圖靈、霍金等社會各界知名人士都曾來到這個學校進修過,這個學校在文理學科領域均有著崇高的學術地位和廣泛影響力,其中心理和行為科學、生物科學、醫學、物理與天文學等均位列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前列。

2.史丹福大學

這所於1891年成立的學校,總面積約為33平方公里,主要由文理學院、工程學院、法學院、商學院、教育學院和醫學院等學院共同組成,這所學校不管在學術信息資源還是圖書資源,亦或是經費基金,都位居世界一流,還有排名世界前列的心理學、醫學、滑雪、材料學等。

3.普林斯頓大學

普林斯頓大學是一所於1746年建校,總計培養出上百位世界大獎獲得者的常春藤聯盟成員,很多美國高層官員大多也來此進修過,而這個設立心理本科和研究生課程的學校憑藉著豐富的安全健康活動、教師教授配置和實踐機會而在全球學科中位列前位。

4.哈佛大學

提到哈佛大學人們最先想到的是法學院和商學院,而這所於1636年成立在美國劍橋市的學校,在人文領域學科中占據重要地位,並且依託著世界上最龐大的教育教學資源和圖書資源,在心理學曾在2019-20時期的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位列前三位。

5.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

這所在世界學術界享有盛譽的學校,於1868年創立在美國伯克利市,並且這所還有著位列世界前列的心理學、法學、金融學等學科,優美而校園環境,世界一流的教學設施和師資力量,更是讓學生可以安心在其中接受教育。

6.UCL

這所於1826年建立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創辦人之一的是有著精神之父美譽的傑里米·邊沁,這也奠定了這所學校心理學的基礎,至今除了心理學方面,腦科學學院的認知科學和神經通路方面的研究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尤其是在神經科學方面享有盛譽。

7.芝加哥大學

芝加哥大學是一所於1890年建校,曾先後培養出上百位諾獎及其他世界級大獎獲得者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在很多世界大學排名榜單中常常可以見到這所學校的身影,這個學校還專門建立了心理研究院,並招攬了大批能叫得出名字的心理學家進行授課。

8.耶魯大學

耶魯大學是一所於1701年建校,擁有世界一流的教師陣容和教學設施的私立研究型大學,並且這所大學的教學質量和課程安排也是在全球數一數二的,自成立至今這所學校已經培養出眾多知名人士,並且在心理學方面也是位居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前十位的學科。

9.賓夕法尼亞大學

這是一所於1740年費城建校的常春藤盟校之一,也是層先後研究出多種疫苗、心理療法和研究出現代電子計算機,並培養出眾多世界級獎項獲得者的研究實力較高的私立大學,並且學校在心理學方面招攬了大批知名學者和專家為學生授課,因此在全美也是位列前十名的。

10.密西根大學

密西根大學是一所於1817年建校,並擁有龐大校友網路,培養出眾多社會各界名人的世界頂尖公立研究型大學,而這所學校不管是在學術方面還是體育方面均位列美國前列,並且完成了NCAA全國四項滿貫,心理學、文學、哲學和經濟學在美國屬於頂尖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