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提到金融學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穿西裝打領帶的高精尖人群,這個學科像貨幣、利息都在其研究範圍內,並且對一個國家的社會發展有著重要的推動作用,在3月發布的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有一項是關於會計與金融學科排名的,那世界金融學最好的大學是哪所,世界金融學最好的大學排名如何,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2022金融學專業大學排名前十,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金融學最好的十所大學

1.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是一所於1636年建校的常春藤盟校之一,並且在商學、法學、醫學和文學方面享有崇高學術地位,其中設有的商學院還培養出眾多美國傑出企業家和經理人,並且這個學院中設有的百餘門課程幾乎覆蓋了所有的金融領域,只是在此學習會讓人感受到讓人喘不過氣來的緊張。

2.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是一所於1861年建校,曾先後培養出近百位諾獎獲得者的世界著名私立大學,並且除了在工程技術領域享有盛譽外,在計算機科學、電機工程、商學方面也同樣在世界範圍內享有較高影響力,不管是哪個大學排名中均位居世界前列。

3.史丹福大學

史丹福大學是一所於1891年建校的私立研究型大學,這個總占地面積約33平方公里的大學同樣也是美國占地面積最大的高等學府之一,不僅培養出眾多知名公司的領導者,還與矽谷眾多高科技公司與華爾街金融公司達成友好合作。

4.倫敦經濟政治學院

這所於1895年建校的公立研究型大學,是隸屬於金三角名校、G5超級精英大學等學校聯盟的在政商界享有卓越口碑的英國頂尖大學,在建校歷史上,這所擁有豐富學術研究的學校培養出眾多億萬富翁,並且年均薪資位列全英前列。

5.牛津大學

牛津大學是以商科、數學、法學而享譽世界,目前在世界範圍享有崇高學術地位和廣泛影響力的世界最古老的大學之一,並且常年位居世界大學前列,其中於1996年設立的賽德商學院於全球上千家高科技公司達成合作,並且可以讓學生享受商業管理的實踐。

6.賓夕法尼亞大學

賓夕法尼亞大學是於1740年建校的常春藤盟校之一,並且在科學技術和人文教育領域方面享有較高知名度,在這個學校中曾研發發明出多個世界第一,其中研究經費和師資力量與教學質量均位居世界前列。

7.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是一所創建於1209年,曾先後培養出霍金、圖靈、牛頓、達爾文等文哲大師與科學巨匠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學校中擁有的教學設施、先進的教學環境、優良的師資力量、豐富的學術資源等均讓這個學校成為世界頂尖大學。

8.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一所有著公立常春藤之譽,於1868年建校的美國大學協會成員,學校開設的數十個學科中,其中經濟學、法學、計算機科學和工程學均位列世界前列,並且培養出大批公司創始人和矽穀人才。

9.芝加哥大學

芝加哥大學是一所創建於1890年,至今已經先後培養出百餘位諾獎獲得者私立研究型大學,這個擁有多個世界第一的高校設立的布斯商學院更是在世界範圍內享有盛譽的商學院,在這個學校內招攬了大批在金融領域享有盛譽的教學人員,並且還擁有各種先進設施。

10.紐約大學

紐約大學是一所創建於1831年美國紐約的全美辦學規模最大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之一,這個學校在全球多個一線城市中開設有學術研究中心,並且會計與金融、法律、計算機科學等學科實力、影響力和知名度在世界範圍中位列前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