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心理學是對人類心理健康負責,並且著重為提高人類生活質量的學科,它的研究對象覆蓋了人類的所有行為和社會人際關係,而這門最早發源於西方國家的學科,在國外的發展速度自然也是最快的,那英國有哪些心理學系比較好的大學?英國心理學最好的大學是哪所,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英國心理學排名2022前十院校,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英國心理學大學前十名

1.牛津大學

牛津大學是在2022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之心理學專業排名中,位列第三位的世界頂尖大學,而這所心理學覆蓋面較廣的學校,不僅可以提供本科學習,還可為學生提供研究生學位,學校除了心理學外,還有較具優勢的法律、生物學、工程學等。

2.劍橋大學

這所於1209年成立的公立研究型大學,牛頓、達爾文、圖靈、霍金等社會各界知名人士都曾來到這個學校進修過,這個學校在文理學科領域均有著崇高的學術地位和廣泛影響力,其中心理和行為科學、生物科學、醫學、物理與天文學等均位列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前列。

3.倫敦大學學院

倫敦大學學院是一所於1826年創辦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學校設立的涵蓋面廣的學科中,教育學、考古學、心理學、計算金融學、生理學等均屬於這個學校的優勢學科,尤其是與心理學相關的腦科學更是處於世界公認的領先地位。

4.倫敦經濟政治學院

倫敦經濟政治學院是一所於1895年建校,在政商界有著卓越口碑,並且先後培養出眾多在英國各界發揮重要作用人物的公立研究型大學,除此之外,這所學校的心理學也不容小覷,其中社會心理、犯罪心理學可為學生提供碩士學位認證,並且在2022QS世界大學專業排名中位列第24位。

5.愛丁堡大學

愛丁堡大學是一所於1583年建校的世界一流大學,被加入到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科英布拉集團、羅素大學等多個大學聯盟,學校還曾發源出蘇格蘭啟蒙運動,並且誕生出眾多經濟學和哲學的相關名人,包括心理學,如認知臨床心理學之父喬治·凱利、發表出《悲劇心理學》的朱光潛等人。

6.曼徹斯特大學

曼徹斯特大學是一所於1824年建校,曾與全球多所頂尖高校達成合作的紅磚大學之一,主要由理工學、人文學、生物、醫學與健康學等學部共同組成,並且在心理學、經濟學、政治學方面均被評為優秀,在QS公布的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的心理學學科排名中,位列第34.

7.埃克塞特大學

埃克塞特大學是一所於1955年建校,主要由生物、人文、工程計算機、社科國際學院和商學院共同組成的英國一流大學,學校擁有通過國際三重認證的商學院,在心理學方面還有著世界領先的研究水準,學校招攬的上百名設計經濟心理學的研究人員。

8.卡迪夫大學

這所於1883年在英國建校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先後加入到羅素大學集團、英國大學聯盟等多個協會,並且學校還憑藉優美的環境和復古的建築,而被評為十大英國最美校園之一,其中隸屬於生物醫學院的心理學,有著世界先進的醫療教學設施,還擁有大量的館藏資料可供學生來翻閱。

9.伯明罕大學

伯明罕大學是一所於1825年建校,主要由文化與法律、生命與環境、社會科學、醫學與牙醫科學、工程與物理等多個院系共同組成的世界百強名校之一,學校曾先後獲得EQUIS、AMBA和AACSB的認證,除此之外,學校的心理學院還在世界學科排名中位列第78位。

10.布里斯托大學

布里斯托大學是主要由科學學院和藝術學院共同組成,於1876年建校的全英大學士強之一,並且在經濟學、社會科學和法律研究領域有著較高的社會影響力,其中法律就屬於社會科學部的一種,除此之外還因培養出了大批英國眾多院士,因此又有了英國工程王國的美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