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是一個非常有潛力而且發展前景很不錯的職業,因此近年來大學院校中報考心理學專業的考生也越來越多,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2020最新的心理學專業大學排名情況,希望能給即將報考學校的你提供一些參考。

2020心理學專業大學排名

1. 北京師範大學

2. 北京大學

3. 華東師範大學

4. 清華大學

5. 西南大學

6. 華南師範大學

7. 浙江大學

8. 復旦大學

9. 中國人民大學

10. 華中師範大學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的前身是清末時期創立於的京師大學堂師範館,是一個有著深厚辦學歷史的高等學府,也是師範類大學中非常多人嚮往的一所院校,而且校內的館藏資源也是首屈一指的。

2. 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創辦於1898年,自五四運動時期就一直是新時期現代進步年輕人的搖籃,長期以來北京大學一直是與時代共同進步的一所大學。

3. 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位於上海市,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創辦於1951年,國家海洋局也參與創辦,學校擁有閔行和中山北路兩大校區,也是很多學子嚮往的一所理想院校。

4. 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創辦於1911年,一直以來一直是與北京大學齊名的一所知名院校,長期以來一直為我國的高科技技術人才和科學研究領域的發展提供人才支持。

5. 西南大學

西南大學位於四川重慶,是國家教育部、農業農村部和重慶市共同創辦的一所重點院校,雜交水稻支付袁隆平院士就是畢業於西南大學。

6. 華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創辦於1933年,擁有三大校區,占地面積超過三千畝,因此是很多少人嚮往的一所高等院校,而且學校在教育心理學方面擁有國家級的教學團隊。

7. 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是被英國的知名學者稱之為“東方劍橋”的一所知名大學,浙江省5所最知名的重點大學之一,位於浙江杭州,這是中國人自主創辦最早的一所高等學校,共有五個校區。

8. 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位於上海,始創於1905年,現在的復旦大學是復旦與上海醫科大學合併重組而來,主要進行文理基礎學習和研究,也是一所世界著名的高等院校。

9.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主要的兩大校區在北京海淀區和蘇州校區,創辦於1937年,這所綜合性的全國重點大學主要以社會人文科學為主要課題,孕育著無數共和國的建設者。

10. 華中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作為心理學專業排名前列的大學之一,位於湖北省武漢市,創辦於1903年,是為國家培養中高等師資力量和其他領域人才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