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生活的壓力不斷增大,越來越多的人也擁有一定的心理困擾,因此心理學家也在生活中扮演著一定重要的角色,現如今,心理學學科也是很多大學必備的學科之一,曾為世界孕育了很多知名的心理學家。那么。國內最有名的心理學家有哪些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中國十大著名心理學家吧。

中國排名前十的心理學家

1. 潘菽

潘菽於1897年出生於江蘇,曾畢業於北京大學,是中國現代心理學的奠基人,也是國內極為著名的心理學家之一。在其任職期間,主要採用記憶,錯覺和漢字直覺的研究,形成了獨特的心理理論,為我國的心理學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2. 艾偉

艾偉也是中國現代著名的心理學家之一,曾在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和華盛頓大學獲得了相應的碩士和博士學位。曾多次在各大學校擔任心理講師,還創辦了自己的心理研究所,著有《初級教育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等知名著作。

3. 李子勛

李子勛曾畢業於華西醫科大學,曾在中日友好醫院中擔任心理醫生。也作為特約心理專家,多次參加過很多電視台知名節目,著有《父母必讀》《女友》《時尚健康》等心理健康雜誌。

4. 朱智賢

朱智賢是中國著名的心理學家和教育家,也是現代心理學的奠基人鳥之一。為國內的心理教育事業做出了諸多重要的貢獻,先後發表了《心理發展與教育》《教育研究法》等著名著作。

5. 莫雷

莫雷出生於1851年,現已是華南師範大學的心理學教授,也是中國心理學會的副理事長。其在心理學上具有極為突出的成果,不僅發表了很多著作,也創作了關於心理學的70多部論文。其國際刊物《PNAS》被稱為是世界級的頂級刊物,也是心理學上的一個重要的成就。

6. 張耀翔

張耀翔於1893年出生於湖北,曾先後擔任過眾多大學的心理教授,也是中國心理學會的奠基者,對西方心理學的傳播也有一定的貢獻。其一生都在從事心理相關的教育工作,著有《心理學講話》《心理學情緒》等代表作。

7. 白學軍

白學軍也是國內著名的心理學家,畢業於天津師大學,現擔任中國心理學會發展的委員,是發展心理學科博士的點頭人。也曾先後發表了多部論文,是國內最著名的心理學家之一。

8. 李宜嶸

李宜嶸來自雲南,是全國知名的教育心理學家之一,其研究領域在心理學,教育學等多方面都有涉及,曾在全國諸多學校開設相關的演講。先後發表了大量科研成就論文。

9. 彭凱平

彭凱平出生於1962年,曾畢業於北京大學,現在清華擔任心理學教授,在其任職期間,連續七年被列入愛思唯爾中國高被引學者心理學家榜單。在國內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10. 車文博

車文博出生能有1931年,是中國傑出的心理學家,其主要專注理論心理學和西方心理學史兩大方向,在其從事期間,具有極為豐厚的科研成果,在心理學上具有突出的成就,為中國的理論心理學做出了深遠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