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作為一種學科專業,它吸引著很多的 學者,如果我們能好好掌握心理學知識,這對於我們調節自己的心理也很有幫助,TOP10排行榜整理十大知名心理學家排行榜,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心理學家上榜,他們都為心理學的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十大知名心理學家排行榜

1.榮格

2.阿德勒

3.艾賓浩斯

4.巴甫洛夫

5.費希納

6.馮特

7.弗洛伊德

8.赫爾巴特

9.斯金納

10.羅傑斯

1.榮格

卡爾·榮格,著名的心理學家,他出生於1875年,瑞士人,他寫了一本十大心理學名著之一,作為一名優秀的心理學家,榮格提出來很多心理學理論,最突出的理論是人格三層和人格內外傾。

2.阿德勒

阿德勒,出生於1870年,奧地利人,著名的精神病學家,他是第一個反對弗洛伊德心理學體系的心理學家,著名理論有社會文化影響下的自我心理暗示。

3.艾賓浩斯

艾賓浩斯,出生於1850年,德國心理學家,突出的貢獻有記憶實驗研究,值得一提的是,該心理學家推動了實驗心理學的發展,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心理學的進步。

4.巴甫洛夫

伊萬·彼德羅維奇·巴甫洛夫,出生於1849年,俄羅斯生理學家,也是著名的神經反射學家,他將心理學和行為學聯繫起來,並獲得了諾貝爾生理學與醫學獎。

5.費希納

作為十大知名心理學家排行榜之中的費希納,出生於1801年,德國人,著名的哲學家和心理學家,他將心理學和物理學結合起來,值得一提的是,該學者提出來感覺測量和心理實驗的方法。

6.馮特

威廉·馮特,出生於1832年,知名的德國生理學家,提出了心理實驗室概念,令人注意的是,他也是第一個提出這種方法的學者,作為一個心理學家,馮特的貢獻非常大。

7.弗洛伊德

弗洛伊德,出生於1974年,世界知名的心裡學家,也是世界公認的心理學大師,值得一提的是,弗洛伊德創作了很多的書籍和心理學理論,被世界人民所熟知。

8.赫爾巴特

約翰·弗里德里希·赫爾巴特,出生於1776年,德國的哲學家和心理學家,除此之外,他的教育思想對之後的教育體系和教育學校都有很大影響,可以說是影響了整個教育體系。

9.斯金納

伯爾赫斯·弗雷德里克·斯金納,出生於1904年,著名的理論有條件性刺激和條件性心理。他也是新行為理論的創始人之一,專業認可度很高。

10.羅傑斯

作為十大知名心理學家排行榜之中的羅傑斯,出生於1902年,美國心理學家,他的理論對於研究心理學具有重要作用,深受其他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