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位於東半球的西北部地區,作為世界七大洲之一,其人口數量和面積都位居世界全列,因此,歐洲的經濟和生活水平也相對來說比較高,在歐洲地區,也有很多在國際具有很高聲譽的大學。那么,歐洲有哪些世界名校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歐洲排名前十的大學。

歐洲十大名校排名

1. 牛津大學

牛津大學是來自於英國的一所公立研究性大學,自建立以來,就得到了英國王室的大力支持,從而成為知名的金三角名校。改校的學術研究地位非常高,在物理,數學,法學,醫學等眾多領域都有極為深遠的影響。

2. 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始建於1209年,作為金三角名校之一,發展至今,在眾多領域上都有極為崇高的學術地位和影響力,像霍金,牛頓,馬歇爾等知名科學巨匠都來源於此,也是歐洲排名靠前的大學之一。

3. 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

這所大學是由瑞士聯邦政府於1854年所創建的名校,主要以工程技術,自然科學和建築學而聞名於世,曾先後培養了32位諾貝爾得主,2位普利茲克獎,2位菲爾茲獎得主,被稱為是歐陸第一名校。

4. 帝國理工學校

帝國理工學院始建於1907年,是一所主要專注於理學,工學,醫學和商學的研究性大學,其中工程專業最為出名,稱為G5超級精英大學之一。曾培養了14位諾貝爾得主和3為菲爾茲獎得主,以及上百位皇家院士。

5. 倫敦大學學院

倫敦大學學院是屬於羅素大學集團和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的創始成員,憑藉其多元化學科而聞名,該校發展至今,在醫學,建築學,考古學,計算機科學等所有很高的學術造詣,被譽為金三角名校。

6.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是一所主要專注於社會科學研究的名校,該校的政治學,經濟學,金融學等學科均被列入qs之列,其中社會科學和管理學更是練血八年位於世界第二的位置,也是培養了18位諾貝爾得獎主和諸多億萬富翁。

7. 愛丁堡大學

愛丁堡大學於1583年成立於英國蘇格蘭,這所大學曾在蘇格蘭啟蒙運動中具有極為重要的地位,歷年來,也培養了像達爾文,jk羅琳等極為優秀的人物,被稱之為北方雅典的美譽。

8. 倫敦國王學院

倫敦國王學院是一所創立於1829年的公立綜合性研究大學,也是世界著名的金三角名校之一。不僅在哲學,法律學,醫學等眾多學科上有很深的學術造詣,而且其戰爭系也為英國培養了很多出色的軍事家。

9. 慕尼黑大學

慕尼黑大學始建於1472年,是歐洲乃至世界具有極高聲譽度的綜合性大學之一。該校的物理,化學,醫學,政治學等都在世界上具有崇高的聲譽,也對各大領域產生了重要的影響,是全世界最頂尖的高等學府之一。

10. 卡羅林斯卡學院

這所大學於1810年創辦於瑞典斯德哥爾摩,隸屬於歐洲研究性大學聯盟成員。該校是世界上最好的單一醫學院之一,為全國43%的醫藥類學術提供了相應的研究,對世界醫學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