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電訊報》3月10日報導,新歐洲大學兩百強榜單中英國高校約占總數的1/4,德國高校緊隨其後。歐洲大學兩百強榜單今日新鮮出爐,英國高校遙遙領先,約占總數的1/4。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2016最新歐洲大學排行榜。

據《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16世界大學排行榜顯示,兩百所高校中英國占46所,德國也不甘示弱,以總數36所位列第二,其中一所躋身十強。其中,牛津大學位居第一、劍橋大學緊隨其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位居第三。

十強中的英國高校還有倫敦大學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愛丁堡大學、倫敦國王學院。德國高校慕尼黑大學位居第十。剩餘兩所大學分別在瑞典和瑞士。北歐高校在這份榜單中也表現不凡,前兩百強中瑞典高校有6所,芬蘭高校有11所。

2016最新歐洲大學排行榜 前十名英國占4位
2016最新歐洲大學排行榜 前十名英國占4位

出人意料的是俄羅斯的表現差強人意,兩百強中只占5所。考慮到俄羅斯的人口和GDP總量,這樣的結果算是很不理想的,儘管它人均GDP很高。

然而,儘管英國高校數量在這份榜單上遙遙領先,THE (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排行榜的編輯Phil Baty認為,德國仍是一個不容小覷的對手。德國近年來學費不斷下調,英語教學學科的數量也不斷增加。

Baty先生說道:“國際學生對英國高等教育體系的健康發展和經濟繁榮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光學費和住宿費就高達45億英鎊,而且學生為體驗豐富多樣化的大學生活又會有許多額外開銷。但這條至關重要的經濟命線卻岌岌可危,今年英國首次遭遇留學生數量停滯不前、部分國家留學生數量明顯下降的情況。”

Baty先生警告說:“不僅是因為限制移民(微博)政策和與之相關的豪言壯語,使得許多國際學生認為英國不歡迎他們。我們也可以看到,其他國家的大學因其留學成本更低並且與英國大學排名也相仿,而受到越來越多的留學生的青睞。”

歐洲大學排行榜Top50

1、牛津大學

2、劍橋大學

3、倫敦帝國理工學院

4、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瑞士)

5、倫敦大學學院

6、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7、愛丁堡大學

8、倫敦國王學院

9、卡羅林斯卡學院 (瑞典)

10、慕尼黑大學 (德國)

11、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瑞士)

12、魯汶大學 (比利時)

13、海德堡大學(德國)

14、瓦赫寧根大學(荷蘭)

15、柏林洪堡大學(德國)

16、慕尼黑理工大學(德國)

17、巴黎高等師範學院(法國)

18、曼徹斯特大學

19、阿姆斯特丹大學(荷蘭)

20、烏特勒支大學(荷蘭)

21、代爾夫特理工大學(荷蘭)

22、萊頓大學 (荷蘭)

23、布里斯托大學

24、杜倫大學

25、鹿特丹大學(荷蘭)

26、柏林自由大學(德國)

27、格羅寧根大學(荷蘭)

28、格拉斯哥大學

https://d1.sina.com.cn/201603/01/1410734.jpg

28、赫爾辛基大學(芬蘭)

30、蒂賓根大學(德國)

31、華威大學

32、烏普薩拉大學(瑞典)

33、哥本哈根大學(丹麥)

34、弗萊堡大學(德國)

35、聖安德魯斯大學

36、馬斯特里赫特大學(荷蘭)

37、隆德大學(瑞典)

38、埃克塞特大學

39、波恩大學(德國)

40、謝菲爾德大學

41、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

42、哥廷根大學(德國)

43、巴黎綜合理工學院(法國)

43、巴塞爾大學(瑞士)

45、蘇黎世大學(瑞士)

46、奧胡斯大學(丹麥)

46、曼海姆大學(德國)

48、亞琛工業大學(德國)

48、南安普敦大學

50、比薩高等師範學校(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