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之大,唯美食不可辜負,美食源於各種材料,古人云,物以稀為貴,世界那么大,最貴的食材你見過嗎,本文一起來了解一下全球最貴的食材有哪些吧。

全球最貴二十四食材

1. 黃唇魚

黃唇魚又叫黃金魚,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四大海鮮之一。之所以貴是因為它的魚鰾,醫學研究表明黃唇魚被視為上等補品,尤其是魚鰾,尤其珍貴,有貴如黃金的說法,據了解,黃唇魚很稀少,一斤高達1.2萬元,貴的一整條約為幾百萬。

2. 日本和牛

和牛不是指普通的牛,是一種新品種,是世界上最貴的和牛,牛的肉質又軟細嫩,口感極好,被世界認為最頂級牛肉,且其要求非常高,每年只有3000頭左右,一斤高達六千,因品種稀少,所以也極其珍貴。

3. 愛馬斯魚子醬

魚子醬是極為罕見的食物,堪稱世界最貴的食材,是以瀕臨滅絕的白鱘卵所制,且要至少100歲才能取魚卵,在世界吉尼斯記錄上,1公斤的魚子醬價值32000美金,16多萬人民幣。

4. 藍鰭鮪魚

大西洋藍鰭鮪魚,是鮪魚中最頂級的品種,味道鮮美且捕撈成本極高,通過相關國家和環保組織的認可,才能捕撈。據了解,在2019年,一條重達278公斤的鮪魚拍賣出310萬美元的高價,一公斤約1.1萬美元,將近8萬人民幣。

5. 西馬尼烏雞

西馬尼烏雞從頭到腳都是黑色的,連骨頭都是黑色的,是雞中的蘭博基尼,源於印度尼西亞,一至成年西馬尼烏雞能達到2500美元的天價,約1.7萬人民幣。

6. 義大利阿爾巴白松露

義大利的白松露是世界最頂級的白松露,幾百克白松露高達數千美元,比金子還貴,因為難以種植,產量非常低,價格也非常貴。

7. 松茸

松茸又叫鬆口菇,是名貴食用菌,被視為珍貴的藥物菌,是十大抗癌野生菌,有“菌種之王”的稱號,是我國耳機保護動物,正宗的松茸高達8000多元一斤。

8. 夕張王甜瓜

它的外表像哈密瓜,但和普通的哈密瓜又不一樣,是北海道特產,被譽為全世界最好的水果,是最貴的食材之一,且價格高達30萬人民幣,是水果之王。

9. Densuke黑皮西瓜

是來自日本最貴的黑皮西瓜,極為罕見,產量只有幾十個,非常稀少,一個17磅重的黑皮西瓜,在日本以6100美元被拍下,創下史上最貴西瓜記錄。

10. 法式鵝肝

鵝肝是法國的傳統名菜,與魚子醬,松露被列為“世界三大珍饈”,上等鵝肝價格比黃金還貴,採用人工填食的方法來獲取鵝肝,非常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