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楚有才,於斯為盛”,湖南在全國範圍內,其教育都是很強的,這裡從古到今一直是盛產人才的地方,湖南是名副其實的教育強省。那么湖南究竟有哪些名校大學呢?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為您介紹一下湖南師大著名的大學,一起來看看吧。

湖南十大名校大學

1. 中南大學

2. 湖南大學

3. 湖南師範大學

4. 湘潭大學

5. 長沙理工大學

6. 湖南農業大學

7. 湖南科技大學

8.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9. 南華大學

10. 湖南中醫藥大學

1. 中南大學

創辦時間:2000年4月

中南大學是國家“985工程”、“211工程”,位於長沙市,由原湖南醫科大學、長沙鐵道學院與中南工業大學合併組建。原湖南醫科大學是中國創辦最早的西醫高等學校之一。

2. 湖南大學

創辦時間:1903年

湖南大學簡稱“湖大”,位於長沙市,國家“985工程”、“211工程”。湖南大學辦學起源於嶽麓書院,2000年與湖南財經學院合併組建成新的湖南大學,毛主席親筆題寫校名。

3. 湖南師範大學

創辦時間:1938年

湖南師範大學簡稱“湖南師大”,位於長沙市,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大學、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也是中國師範類大學百強之一。

4. 湘潭大學

創辦時間:1958年

湘潭大學簡稱“湘大”,由教育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湖南省共建。2020年湘潭大學獲批建設湖南國家套用數學中心,這是首批13個國家套用數學中心之一。

5. 長沙理工大學

創辦時間:1956年

長沙理工大學簡稱“CSUST”,國家交通運輸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是中國電力高校聯盟、綠色交通聯盟、中俄交通大學聯盟成員之一。學校由原長沙交通學院、長沙電力學院合併組建。

6. 湖南農業大學

創辦時間:1903年10月8日

湖南農業大學簡稱“湖南農大”,起源於1903年創辦的私立修業學堂,於1994年更名。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2019年出席了湖南農大的開學典禮,並分享了“知識、汗水、靈感、機遇”八字成功秘訣。

7. 湖南科技大學

創辦時間:1949年

湖南科技大學位於湘潭市,由湘潭工學院與湘潭師範學院合併組建,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949年成立的湘北建設學院。學校還是“碩師計畫”推免資格以及港澳台和留學生招生權的高校。

8.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創辦時間:1958年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簡稱“中南林科大”,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是湖南省第一個擁有研究生院的省屬高校。學校以林業科學為特色,涵蓋理、工、農、文、經、法、管、教、藝等九大學科門類。

9. 南華大學

創辦時間:1958年

南華大學位於衡陽市,國家核應急宣傳和培訓基地、國家核應急醫學救援分隊。學校由中南工學院與衡陽醫學院合併組建,是一所多科性大學,後核工業第六研究所也併入。

10. 湖南中醫藥大學

創辦時間:1934年

湖南中醫藥大學以教學為主體,集科研、醫療、校辦產業為一體,是一所綜合發展的高等中醫藥學府,現與湖南省中醫藥研究院實行校院合一的管理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