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死扶傷的醫生,一把手術刀和死神搶人,好酷,現在想想成為一個醫生好像也是一個不錯的職業,雖然現在很多醫學生都在吐槽,要培養出一個醫生要經過多少磨難,世界級院校培養的醫生是不是能算當代華佗?請看小編盤點世界十大醫學名校——

世界十大醫學名校

1.牛津大學

2.美國哈佛大學

3.劍橋大學

4.倫敦大學學院

5.麻省理工

6.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7.帝國理工學院

8.史丹福大學

9.倫敦國王學院

10.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1.牛津大學

果然世界級的名校總是各方面優秀,作為英語世界最古老的大學和現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在醫學教育方面也是非常出色的,抗生素就是這裡發現的。

2.美國哈佛大學

提到了牛津一定會提到哈佛,世界級的私立研究型大學,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員,美國總統的搖籃,在醫學領域也是有著非常大影響。

3.劍橋大學

研究型書院聯邦制大學,超級精英大學,牛頓、達爾文以及拜倫等都來自這裡,還有英國首相很多也是畢業於這裡,在醫學教育方面也是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4.倫敦大學學院

是一所世界著名的頂尖高等學府,為享有頂級聲譽的綜合研究型大學,建校於1826年,倫敦大學聯盟的創校學院,世界級醫學名校。

5.麻省理工

美國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在教學和科技發展方面非常的出色,在醫學方面同樣有不俗的成就。

6.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簡稱伯克利,位於美國舊金山灣區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學,美國最自由包容的大學之一,在醫學界享有盛譽。

7.帝國理工學院

帝國理工學院又稱倫敦帝國學院,世界頂尖專攻理工領域的研究型大學,充足的研究經費和人員配置使得這一學院成為歐洲最大的醫學研究機構之一。

8.史丹福大學

小利蘭·史丹福大學簡稱“斯坦福”,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校本部的斯坦福醫療中心是世界領先的醫學院,在醫療以及科研方面都有卓越成就。

9.倫敦國王學院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簡稱King's或KCL,世界20強頂尖名校,醫學院實力在英國高校中可以位列前三強,合作的都是英國的一流醫院。

10.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以醫科聞名世界,作為美國現代醫學聖地,其他和生物相關的專業都是美國非常受歡迎的,也是輸出優秀醫生的最佳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