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全國有很多大學,我們所熟悉的可能只有清華和北大這是全中國所有學子發奮努力,夢寐以求的理想院校。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其實在湖南也有很多大學教學環境和師資力量都是很優秀的,還得到毛爺爺和各位老革命家的大力支持,想知道是哪所大學嗎?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為您列出了湖南十大名校,一起來看看吧!

湖南十大名校: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湘潭大學、南華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吉首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湖南工業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十、湖南師範大學

湖南十大名校:湖南有哪些名校

湖南師範大學在長沙市裡面,又被成為湖師大,是1938年成立的,之前叫國立師範學院84年改名為湖南師範大學,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了,學校占地面積約2700多畝,其中建築面積約118萬平方米,學校環境綠化都非常好,總共有7個校區,有24個學院其中本科本科以專業有90幾個開設了12門學科,經濟學、教育學、醫學、藝術學等其中有6個是重點發展的學科中國近現代史、理論物理、英語語言學等另外研究生學科有蛋白質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湖湘文化研究等學科。學校現有專任教師1800多人,其中還有一些做了很多年教育的領導。師範大學招收大學生分數線每個地區都不一樣,從2017數據來看普遍理科在550左右,文科在510左右才能被錄取。學校秉承仁、愛、精、勤的教育精神,以德育人,努力發展成為國際上具有影響力的大學。

九、湖南科技大學

湖南十大名校:湖南有哪些名校

湖南科技大學是在湖南湘潭,改革開放之後在毛爺爺的關懷下成立的建設大學,成立於1949年後來到了2003年的時候和潭師範大學合併,最後取名為湖南科技大學。學校堅持做比較有特色的大學,建造比較好的學科結構。學校占地面積約3108畝,建築面積大概100萬平方米左右,總共有19個研究學以及獨立學院、國際教育學院等學校設立90多個本科專業,其中博士生4個碩士生25個,現在學校的老師大概有1600多人博士學位優秀教師800多人學校風景美麗,環境非常好,有櫻花園以及梅花園等十個花園以及月湖、明湖等十個湖,景色非常迷人,如果能夠在這裡上大學可能是很多學生的夢想吧!

八、湖南工業大學

湖南十大名校:湖南有哪些名校

湖南工業大學是湖南株洲那邊的一個專門培養博士生的重點院校,學校歷史悠久已經有50多年是由株洲大學和工業大學合併的最後取名為湖北工業大學。學校占地面積約3380畝,總共有2個校區,教學院22個和一個獨立的學院,圖書館書籍270萬本,學校擁有計算機6000多台,學科主要有理科、文科、財經、法律等其中學校有碩士生1千多個,60個本科專業,國家級的教育團隊1個以及湖南省教學團隊4個,學校老師大概1700多人學校的環境也是比較好的,各項設施齊全,是全國所有學子的理想之地。

七、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湖南十大名校:湖南有哪些名校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位於湖南長沙市,成立於1958年是湖南政府和國家林業局建設的重點院校。在1963年的時候我們的革命家陶鑄爺爺親自來到學校關懷所有的學子的學習情況,後來和華南農學院合併後陶爺爺親自選址和勾畫的藍圖,並提名為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後來學校不斷發展壯大在1970年的適合成立了廣東農林學院,主要是招收那些外國的留學生,主要有英國、法國、美國、韓國、奧地利等20幾個國家,學校占地面積1380畝,還有一個大概8萬畝的森林公園,校學校建築總面積71萬平方米投資了8億元學校還設有20幾個教學單位76個本科專業,碩士生學習點12個主要學科有法律、管理、財經藝術等9門學科,是一個比較有特色的大學,學校老師大海1500多人據說這個學校的研究生是湖南第一個擁有研究生院的大學,也是湖南十大名校之一,學校環境非常漂亮那么大的公園,值得所有的學子去選擇。

六、吉首大學

湖南十大名校:湖南有哪些名校

吉首大學在吉首市和張家界都有院校,是湖南政府和國家民族事務委員共同創立的大學成立於1958年,主要是培養博士人才,學校環境優美附近還有張家界著名旅遊景區以及鳳凰古城等文化名城,離機場還有高速都不遠交通便利學校占地面積約2400多畝,教學建築面積大概59萬平方米,學校總共設有50個學科,70幾個本科專業其主要的13大學科學校,其中培養博士1個建立了相應的碩士和博士生培養項目,學校環境風景迷人,目前學校也在大力的培養醫學人才,有興趣的學子可以報考。

五、長沙理工大學

湖南十大名校:湖南有哪些名校

理工大學位於長沙市是國家交通部和湖南政府共同創立的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了,學校主張博學、拓新、力行等教育精神培養了40幾萬國家人才。占地面積2900畝教學總建築面積121萬平方米投資39億元全校藏書總量33萬冊學校總共有19個教學學院和1個繼續教育學院。是一所理工大學,其中博士、碩士研究生近4000多人。有專任教師1900多人其中教授300多人副教授600多人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700人就業率達到96%以上,學校教學環境和師資力量都是非常優秀的,可參考。

四、南華大學

湖南十大名校:湖南有哪些名校

南華大學位於湖南衡陽市是湖南政府和國家科技工業局等多個單位一起建立的大學,成立時間是1958年學校總共設立學科經濟學、文學、藝術學等9大學科,以及77個本科專業,重點培養碩士和博士等設立了相應的科研點目前已經培養4500多名研究生,學校招生範圍廣闊有外國籍學員240幾個在校老師2900多人,教醫學的老師1000多人,教授450人另外還有14個重點的科研團隊。

三、湘潭大學

湖南十大名校:湖南有哪些名校

湘潭大學是位於毛爺爺的故鄉湘潭市是毛爺爺提點的重點大學,是國家教育部門和湖南政府共同創立的,是湖南最大規模的老牌大學成立時間是1958年。培養研究生在全國排名前80教學師資力量雄厚主要設有10個學科理科以及藝術還有哲學等總共有21個學院,本科生專業85個,其中受到國家扶持的有3個重點學科,其中有30幾個博士碩士學位點,在湖南十大名校中是最優秀的一個大學。

二、湖南大學

湖南十大名校:湖南有哪些名校

湖南大學位於湖南長沙市,是國家教育局和國家工業局以及湖南政府共同創立的重點大學,在著名的嶽麓山下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是湖南十大名校之一。據說這所院校是宋太祖哪個年代創立的嶽麓書院經過時代的演變而成的現在的湖南大學,毛爺爺親自取的校名,該校的校長是著名的教育家李達為先生。後來湖南大學和之前的財經大學合併了成了新的湖南大學。受到了很多國家領導人親自參考關懷學子學習情況。其中去過學校的有江澤民、劉少奇、溫家寶、李克強等被譽為百年院校的美譽。

一、中南大學

湖南十大名校:湖南有哪些名校

中南大學位於長沙市,是中央教育部和湖南政府共同創立的,學校學科齊全。主要學科有10大類醫學、文學、歷史、哲學等其中重點學科6個醫學重點臨床專科60個,總共有31個二級學院,學校面積大概5880畝,教學建築面積277平方公里,有本科專業100多個,博士專業29個,碩士學科40幾個,其中醫學是學校重點培養的學科,為國家培養更多的醫學人才。學校環境優美,景色迷人,建議想學醫的朋友可以考慮這所院校。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湖南十大名校,中國教育一直是國家重點關心的問題,其中很多大學的教學師資力量是很優秀的,一所好的大學能培養出一些為國家和社會服務的優秀人才。所有教育這個行業一直是人們受人們尊敬和愛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