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是一個地處於北美洲北部的國家,作為西方七大發達工業國家之一,現已成為了一個高度發展的資本主義國家,不管是在經濟,農業,科技等方面,還是在教育方面都處於全國較為領先的位置。那么,加拿大有名的大學有哪些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加拿大排名前十的大學吧。

十大加拿大最好的大學排名

1. 多倫多大學

多倫多大學位於加拿大多倫多市,始建於1827年,是全球最為頂尖的知名學府之一,現一共擁有3個校區。發展至今,已具有全球領先的學術水平和師資力量。該學校曾研究了胰島素,電子顯微鏡,黑洞等知名發明物,是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大學。

2. 麥吉爾大學

麥吉爾大學始建於1821年,位於蒙特婁市,作為一所公立的研究性大學,該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均處於全國高校領先地位,並且對學術研究極為嚴格,曾培育了加拿大最多的諾貝爾得獎主和眾多加拿大高級首領。

3.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

這所大學位於加拿大溫哥華市,始建於1908年,現已是一所綜合性研究大學,自創立以來,不僅是最為悠久的大學之一,而且其教學和科研在國際都有很多的聲譽,同時也是加拿大最難申請的大學之一。

4. 蒙特婁大學

蒙特婁大學是一所始建於1878年的公立研究學府,其科研,規模,師資,教學等力量都極為雄厚,是加拿大乃至世界上學術水平最高的法語大學之一,曾培育出眾多對世界具有影響的國際人物。

5. 阿爾伯塔大學

阿爾伯塔大學於1908年創辦於埃德蒙頓,是世界極為著名的研究性大學之一,該學校的眾多專業都極為知名,其中人工智慧專業位於世界領先地位,曾培育出3位諾貝爾得獎主。

6. 麥克馬斯特大學

麥克馬斯特大學創辦於1887年,是世界著名的頂尖學府之一。該校現已擁有極為一流的先進設施和雄厚的師資科研力量,也曾誕生了4名諾貝爾得獎主,也是加拿大排名前十的大學之一。

7. 女王大學

女王大學位於加拿大金斯頓市,於1841年由維多利亞女王命名,發展至今,憑藉其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學術研究,在北美國家擁有極為崇高的聲譽,而且其為世界科研領域也做出了極為深遠的貢獻。

8. 韋仕敦大學

韋仕敦大學於1878年始建於安大略省倫敦市,發展至今,現已擁有極為深厚的學術資源,在很多學科上都取得了極為重要的成就,也曾獲得了多項諾貝爾獎項,憑藉其校園風景優美,也被評為加拿大做美麗的大學之一。

9. 滑鐵盧大學

該大學位於加拿大滑鐵盧市,也是一所公立研究大學之一,經過65年的發展,現已成為加拿大最頂尖的大學之一,其計算機,科學,工程等學科在世界均有極為領先的地位。為全球眾多領域提供了很多人才。

10. 渥太華大學

渥太華大學始建於1848年,是全國規模最大的英法雙語大學,其醫學,藥理學,土木工程等學科在均處於全球100強,具有極為雄厚的師資力量,曾培養了多個國家的元首,也是加拿大最有名的大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