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俄羅斯是繼承了前蘇聯大部分軍事力量,擁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器庫的國家,現今這個國家擁有強大的可匹敵美國的軍事力量和現今熱門的現代化武器,而俄羅斯威力最大的武器是什麼,俄羅斯最強武器是什麼,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大俄羅斯威力最大的武器。

俄羅斯十大最強武器

1.蘇-27戰鬥機

這款於1977年首飛,主要負責國土防空、護航和海上巡邏等任務的重型戰鬥機,除了固定武器外,還可在掛架下搭載各種類型的空地飛彈、空空飛彈、各種炸彈或者火箭發射巢。這款飛機經過有名的巴倫支海上空手術刀事件後聞名於世。

2.AK47突擊步槍

AK47是一款體驗1949年裝備給蘇軍,有著世界槍王之稱的突擊步槍,不管時故障率、勤務性還是設計性能均表現優良,雖然與上世紀50年代被AKM鎖取代,但它是目前世界上改進類型最多,適用範圍最廣且產量最高的槍械。

3.米-8直升機

這個有著直升機王國中的卡拉什尼科夫美稱的重型運輸飛機,於1964年開始投產服役,這個世界上產量最大的直升機之一可裝載各種武器,如火箭彈發射器、12.7毫米機槍、紅外製導反坦克飛彈等,這個長壽命直升機不僅在俄羅斯有著廣泛使用,還出口至國外數十個國家。

4.S-300地空飛彈系統

這款於1981年正式服役,射程在150公里,射高在25至30公里之間的地空飛彈武器系統,因這款飛彈系統的經典性而衍生出多款新型號,這款地空飛彈系統不僅可以反巡航飛彈、反飛機、反戰術彈道飛彈,還可以執行遠程、超遠程、高空和低空的全空域作戰。

5.941型戰略核潛艇

這款於1977年研發,並於1981年正式服役的和動力彈道飛彈潛艇,最早服役的總計有6艘,截止目前僅剩餘1艘,是截止2017年世界上體積和噸為潛艇記錄的典型冷戰產物,相當於美國在役的俄亥俄級潛艇,搭載的飛彈射程可達8300公里。

6.鎧甲-S1防空系統

這款裝備給俄羅斯陸軍,於2015年5月9日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的慶典上亮相,它最大的亮點就是高準確度的有效防禦系統,不僅可以攔截無人機、直升機、戰機等常規目標,還可以攔截反輻射飛彈、制導炸彈等非常規目標。

7.軍用鐵道飛彈系統

這款有著陸地核潛艇美譽的飛彈系統,於20世紀60年代開始研製,並於上世紀80年代開始服役,這些類似普通列車的飛彈系統,飛彈掩藏在幾節全封閉車廂中,其中運載的飛彈是SS-24洲際飛彈,列車在運行時可以隨時隨地的發射。

8.短吻鱷卡-52武裝直升機

這是一款於2011年11月正式服役的俄羅斯主力武裝直升機之一,它不僅具有裝甲防護、低空飛行、對地攻擊等能力,還具有良好的空中預警指揮、偵查、控制等優良的能力,是可滿足在各類氣象條件下完成超低空對地突擊的需要。

9.光榮級巡洋艦

光榮級巡洋艦又被稱為1164型巡洋艦,目前已入役的巡洋艦總計三艘,在建的還有2艘,這款巡洋艦擁有近12000噸的滿載排水量,並在兩側並列布置有長程反艦飛彈,總計加裝了16枚,使得擁有較高的長程對艦投送火力。

10.第聶伯號火箭

R-36M是一款由蘇聯研製的最大的重型陸基洲際飛彈,因美國方面僅有MX和平衛士式洲際飛彈與之接近,並沒有能與之抗衡的型號,但這款飛彈根據START-1應被銷毀,但俄羅斯根據這款搗蛋的商業價值研發出了第聶伯號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