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俄羅斯是一個重工業發達,但輕工業相對拉跨的國家,他們國內賣的零食或者一些特產相對而言不僅便宜質量也好,而俄羅斯這個疆域遼闊的國家,去到此處旅遊,大家能想到俄羅斯有什麼特產值得買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歐洲俄羅斯十大特產,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俄羅斯最值得買的23種東西

1.伏特加

說到俄羅斯大家除了會想到戰鬥民族外,是不是還會想到當地人必備的飲料伏特加呢,這個作為俄羅斯人生活的一部分的飲品,在俄羅斯內也誕生了眾多相關品牌,除了可以直接飲用外,還可用於調配海風、莫斯科騾子等雞尾酒飲品。

2.俄羅斯套娃

俄羅斯套娃相信大家並不陌生,當地售賣的俄羅斯套娃每個外表都繪製有一個身穿當地傳統服飾的小姑娘,每個娃娃的中心都是中空的,一個套一個,最多可以套10個,這個包含俄羅斯民族文化的圓柱形傳統工藝品深受全世界大小噢鞥有的喜愛。

3.格瓦斯

格瓦斯是近些年火爆國內的飲品,看起來它的顏色類似於啤酒,實際上它是用麵包乾經過發酵製成的含有低度酒精,但其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成分的飲料,製作期間使用的麵包乾也是俄羅斯十大特產之一的大列巴。

4.黑魚子醬

黑魚子醬是在世界範圍中享有盛名,被人們譽為黑黃金的高端奢侈品,它是利用產自裏海海域的Beluga、Asetra、Sevruga三種鱘魚的卵製成,其中當屬Beluga製作的黑魚子醬品級最高,入口風味清揚粘稠,入目透明圓潤且清亮。

5.大頭娃娃朱古力

大頭娃娃朱古力是在當地小店或者國內進口小店中擺在顯眼位置的經典俄式零食,每塊朱古力均含有豐富的可可脂,品嘗起來香醇可口,甜而不膩,美味的讓人慾罷不能,基本每個去到當地的旅客均會買上一些待在身上。

6.俄羅斯琥珀

俄羅斯是藏有世界90%以上琥珀藏量的國家,這種經過數千萬年演變而形成的樹脂化石在俄羅斯市面上,可以購買到各種各樣的工藝品,如棋盤、首飾、裝飾品等,在購買後,如果有時間還可去位於加里寧格勒的琥珀大廳參觀一下。

7.酸黃瓜

說到酸黃瓜,大家有沒有吃到過三明治或者漢堡中夾得酸辣開胃的酸黃瓜呢,而俄羅斯人的餐桌上最常見的就是酸黃瓜,在當地售賣的正宗產品,大多是以短粗型的黃瓜進行製作,品嘗起來除了酸味外,還會品嘗到蒔蘿的特殊風味,吃起來十分清爽。

8.蜂蜜

蜂蜜可能大家都會感覺有些平常,而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每年都會舉辦兩次蜂蜜節,產出的蜂蜜更是當今俄羅斯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調味品,椴樹蜜當屬俄羅斯最好的一種風靡,除了蜂蜜本身外,還可帶上一些蜂蜜蛋糕、蜂蜜製品等。

9.紫皮夾心糖

紫皮夾心糖是近些年風靡國內的糖果,在紫色的糖紙中包裹著朱古力糖果,而朱古力夾心糖果中包含著花生等堅果碎,品嘗起來又甜又脆,就是有點難嚼,口味類似士力架,就是比士力架口感更脆,且品嘗起來甜而不膩。

10.俄羅斯雙山提拉米蘇

這款提拉米蘇是以黃奶油、可可粉、小麥粉和蜂蜜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經典俄式零食,這款品嘗起來口感香甜軟嫩,醇香細膩的蛋糕吃起來十分驚喜,並且有多重口味可供選擇,如可可、朱古力、咖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