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具有悠久的飲食文化,是一個特色小吃眾多的地方,盛產美食,那么,你知道潮汕有哪些特色小吃嗎,一起來看一下潮汕必買的十大著名特產吧。

潮汕必買的十大特產

1. 潮汕牛肉丸

潮汕牛肉丸是潮汕著名小吃,也是十大最好吃的肉丸排名之一,已有近百年歷史,是“中華名小吃”。是純手工手打牛肉丸,據說“掉到地上還能彈很高”的牛肉丸極為好吃,以此聞名遠揚,肉質細嫩,口感勁道,值得一試。

2. 潮州春卷

潮州春卷是潮汕潮州的特色美味小吃。是長方形,由麵皮卷著肉和時令蔬菜炸制而成,色澤明亮,外酥里嫩,香脆可口,吃了還想吃。

3. 潮汕蚝烙

潮汕蚝烙是潮汕傳統民間傳統小吃,是很多本地人的童年回憶,在《舌尖上的中國》播出後更是受到各位食客的喜歡。製作過程也非常講究,勵志做出最美味的耗烙。

4.老媽宮粽球

老媽宮粽球簡而意之就是粽子,是潮汕家喻戶曉的名吃,以糯米為主,六邊形的球形,還有著食定正知的說法,意思是只有吃客並仔細品嘗,才真正知道他的好味道。

5. 牛肉粿條

牛肉粿條是潮汕地區特色的美食,潮汕人稱之為牛肉粿,是潮汕十大必吃美食之一,用牛肉搭配上粿條,讓人吃了念念不忘,非常好吃。

6.腸粉

腸粉是廣東潮汕等地區非常出名的小吃,是最受歡迎的十種廣式早茶之一,主要是抽屜式腸粉,外皮如紙一樣薄,裡面的肉鮮美多汁,吃了讓人回味無窮。

7.達濠米潤

達濠米潤是潮汕傳統糕點食物,主要是由糯米,白糖,麥芽糖,豬油加工所制,甜而不膩,以獨特的風格聞名,也被當做飯桌上的甜點。

8.桌球粿

桌球粿是鏟山地區坡及特色的傳統美食,在潮汕各個地區都可以見到,一般是扁圓形,有很多種類,甜味的和鹹味的都很受老少民眾的喜愛,對桌球粿這一傳統文化有了較深的傳承。

9.腐乳餅

腐乳餅是廣東潮汕的著名特色美食,形狀也很香月餅的樣子,金黃鋥亮,因為餅中帶有腐乳香味而得名,吃起來既有餅的香氣,也夾雜著腐乳的香氣,別有一番感覺,非常值得嘗試。

10.芋丸

芋丸也是潮汕較為出名的特產,主要以香芋,番薯粉和粳米粉所製成的,而且品種豐富,口味獨特,在中秋佳節,最為受歡迎,大街小巷都有美味的芋丸,而且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增強你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