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伴們,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吃過的潮汕特產零食有哪些嗎?童年的味道,不光是好吃,更多的是一種眷戀。今天小編就給大家盤點一下潮汕最受歡迎的零食排行榜,跟著小編一起看看潮汕人喜歡吃什麼零食吧。

潮汕十大特產零食

1、宋橄欖

在潮汕特產中,宋橄欖便是最為普遍的,大街小巷的涼果店都能找到它的身影。醃製後的宋橄欖顏色金黃外表乾燥,外皮有點發皺,吃起來清甜回甘,柔韌爽口,宋橄欖與茶一齊食用,被視為絕配。

2、無花果

相信很多人都覺得無花果是用無花果做成的零食,不過雖然叫無花果,但並不是用無花果做的。潮汕很多地區都有製作無花果絲,但是不同的地方,所用的材料和做法也不一樣,有用白蘿蔔的、有用木瓜絲的,吃起來口感味道酸酸甜甜。

3、豆方

豆方是非常具有潮汕特色的地方零食,將花生與麥芽糖一起做成方形的花生糖就被潮汕人叫做“豆方”。豆方外表金黃,入口香甜,有著花生的酥脆和芝麻的清香,還伴隨著麥芽糖的清甜,那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4、潮汕綠豆餅

潮汕的綠豆餅內陷由純綠豆製作,非常的實在飽滿綿密。餅皮是多重薄皮疊成的,水油皮包裹著酥皮,點綴幾顆黑芝麻,又香又酥又脆,一口咬下去很容易散開,每一口都酥到掉渣。

5、肚臍餅

肚臍餅是潮汕地區的一種特色小吃,因為外形酷似肚臍而得名。肚臍餅是圓圓的餅中用筷子戳一個透氣小孔,裡面填滿了的紅糖就會從小孔里漏出一點。表皮酥脆,紅糖內餡薄薄一層,咬下去軟中帶著韌性。

6、椒鹽芋頭片

椒鹽芋頭片的製作方法很簡單,把芋頭切成薄薄的一片,再經過低溫脆化,最後撒上椒鹽調味,一款酥香好吃的椒鹽芋頭片就做好了,滿滿的芋頭濃香,保留著食材本身真實的味道,一片接著一片。

7、地瓜條

地瓜條是潮汕人非常喜歡吃的美食,製作過程也十分簡單,經過低溫烘焙的金黃的地瓜條撒上甘梅粉,一定要保證每根地瓜條都均勻的裹上甘梅粉。這樣地瓜的清甜與甘梅的酸味碰撞在一起,非常美味。

8、風吹餅

潮汕風吹餅,又薄又脆,薄得風都可以吹起來,因此得名“風吹餅”。非常脆,吃起來會有“咔咔咔”的響聲,酥脆的口感帶著淡淡的糯米和番薯的清甜味,吃上一口就停不下來了。

9、束砂

潮汕的束砂非常有名,有著上百年的歷史,是潮汕十大小吃之一。主要原料是用花生、白糖製作而成,做好的束砂外邊裹上一層白色的糖衣,看著圓滾滾的像珍珠一樣,嚼著非常香甜脆爽。

10、冬瓜冊

冬瓜冊也叫做冬瓜丁、冬瓜糖。是汕頭十大特色美食小吃之一。它主要是用冬瓜和白糖製作而成,製作好的冬瓜冊看起來晶瑩剔透的,吃起來很是清甜可口,在潮汕老人、小孩都非常喜歡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