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位於我國華東地區,是我國重要的農產品生產基地,作為一個物產豐富的大省,安徽省有哪些知名的特產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安徽省十大特產,一起來看看吧!

安徽省十大特產

1、黃山毛峰

黃山毛峰是產自安徽黃山一帶的一種綠茶,也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當地種植茶葉的歷史悠久,氣候和土壤也非常合適茶樹的生長,出產的黃山毛峰外形美觀,沖泡的茶湯滋味醇甘。

2、祁門紅茶

祁門紅茶產自安徽祁門,是紅茶中的極品,也是世界十大名茶排行榜之一,其採制工藝精細,加工後的茶葉形態美觀,沖泡的茶湯顏色紅艷明亮,清香持久,口感醇厚,還有著“紅茶皇后”的美譽。

3、宣紙

宣紙是安徽省宣城市涇縣的特產傳統工藝品,也是我國著名的文房四寶之一,其質地綿韌,潔白如玉,用宣紙題字作畫,墨韻清晰,層次分明,不易變色,有著“千年壽紙”的美譽。

4、六安瓜片

六安瓜片產自安徽六安大別山一帶,是一種綠茶,也是我國十大名茶之一,其歷史十分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製作工藝獨特,沖泡的茶湯不僅滋味醇厚,而且還有著非常好的保健功效。

5、古井貢酒

古井貢酒是安徽省亳州市的傳統名酒,是一種濃香型白酒,其釀造歷史十分悠久,釀製工藝獨特,釀出的古井貢酒色清如水晶,香似幽蘭,口感甘醇,有著“酒中牡丹”的美譽。

6、徽墨

徽墨是安徽省黃山市宣城市的特產工藝品,也是“文房四寶”之一,其品種繁多,色澤黑潤,香味濃郁,用徽墨寫字作畫經久不褪,是集書法、繪畫、雕刻等多種藝術於一體的藝術珍品。

7、歙硯

歙硯產自安徽黃山歙州,是中國四大名硯之一,是以歙石為主要原料製作的,製作出的歙硯造型古樸典雅,美觀大方,滑不拒筆,深受歷代書法家的喜愛和讚譽。

8、碭山酥梨

碭山酥梨是安徽省宿州市碭山縣的特產水果,當地栽培碭山酥梨的歷史十分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歷史,出產的碭山酥梨不僅外形美觀,而且酥脆爽口,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9、巢湖銀魚

巢湖銀魚是安徽省合肥市的特產,當地氣候溫和,雨量充沛,非常適合銀魚生長,所產的巢湖銀魚體形細長,顏色潔白透明,魚肉肉質細嫩,滋味鮮美,營養價值極高。

10、懷遠石榴

懷遠石榴是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的特產水果,當地獨特的氣候條件非常適合石榴的生長,出產的懷遠石榴果實碩大,顏色美觀,肉肥核細,口感香甜多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