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是我們秋天常吃的一種水產品,說到最好吃的螃蟹,大家都會想到著名的陽澄湖大閘蟹,那么除了陽澄湖大閘蟹之外中國還有哪些好吃的螃蟹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十大最好吃的螃蟹,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最好吃的螃蟹

1、陽澄湖大閘蟹

陽澄湖大閘蟹是江蘇省蘇州市的特產,江蘇蘇州作為中國四大螃蟹之鄉之一,所產的陽澄湖大閘蟹體大膘肥,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在全國都有著非常高的名氣。

2、固城湖螃蟹

固城湖螃蟹是江蘇省南京市高淳區的特產,高淳區的固城湖水域面積大,水質優良,非常適合螃蟹等水產的養殖,所產的固城湖螃蟹肉質鮮美肥嫩,營養也非常豐富。

3、盤錦河蟹

盤錦河蟹是遼寧省盤錦市的特產,盤錦市境內河流眾多,而且都與渤海相通,水草資源也十分豐茂,對螃蟹的生長非常有利,也造就了盤錦河蟹個大肉肥,味道鮮美的優良品質。

4、七裏海河蟹

七裏海河蟹是天津市寧河區的特產,寧河區的七裏海水域是國內有名的古瀉湖濕地,不僅水質清澈,而且水草資源豐富,也使得七裏海河蟹品質優良,味道鮮美,在清朝時還是朝廷的貢品。

5、崇明老毛蟹

崇明老毛蟹產自上海市崇明區,崇明區良好的氣候和水域環境非常適合崇明老毛蟹繁衍、生長,所產的崇明老毛蟹個小殼薄,肉質緊密,蟹黃豐富,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

6、黃陂湖大閘蟹

黃陂湖大閘蟹是安徽省廬江縣黃陂湖的特產,黃陂湖大閘蟹養殖的歷史十分悠久,每年的產量可達600多噸,而且其蟹肉肉質細膩,蟹黃豐富,味道鮮美,在清朝時就被作為皇室的貢品。

7、軍山湖大閘蟹

軍山湖大閘蟹是江西省進賢縣的特產,進賢縣軍山湖地區優越的氣候、水質和生態環境為軍山湖大閘蟹的生長提供了絕佳的條件,所產的軍山湖大閘蟹個大肉肥,肉質鮮美。

8、大通湖大閘蟹

大通湖大閘蟹是湖南省益陽市的特產,益陽市大通湖水域良好的生態環境一直是大閘蟹生長的良好場所,所產的大通湖大閘蟹肉質肥美鮮嫩,膏黃豐富細膩,深受人們喜愛。

9、萊州梭子蟹

萊州梭子蟹產自山東省萊州市,萊州市優越的氣候和水域條件非常適合萊州梭子蟹的養殖,所產的萊州梭子蟹體大膘肥,肉質細嫩,膏似凝脂,味道十分鮮美可口。

10、芷寮蟹

芷寮蟹是廣東省吳川市吳陽鎮芷寮村的特產,也是馳名中外的螃蟹品種,芷寮蟹憑藉肉質肥美,膏滿脂豐著稱,在宋朝時就被視為蟹中上品,味道十分鮮美。